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急于求成终身抱憾 中国男子4×100接力队接棒犯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8:24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 (特派记者 厉苒苒) 跻身男子接力项目前八,中国男子接力队历史性地进入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决赛。但遗憾的是,在昨晚进行的这场焦点战役中,中国小将由于临场发挥紧张,最终因接棒犯规而没有成绩。

  问题出现在第三、四棒交接的时候。在第三棒陆斌即将跑出弯道时,第四棒的眼镜飞人胡凯已经启动,但由于其速度过快,在跑出大约十五米左右的时候,接力棒依然没有交到胡凯手中。胡凯不得已开始减速,而此时的陆斌刹车不及撞到了胡凯身上(见上图)。这一大力的冲撞也使得胡凯的身体冲出了有效的二十米接棒区,并最终导致了接棒失败,成绩被判无效。

  躺在跑道上,中国的“眼镜飞人”胡凯内心被焦急和失望反复折磨着。“太遗憾了,我们太想证明自己了,不想让别人说我们是运气好才进入前八,我们都想跑得更好点。”胡凯承认,急于求成导致最终抱憾赛场。

  “这样的问题不应该发生在胡凯身上!”赛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严厉地批评了队员。他表示,只要有成绩对于中国接力队来说就已经是个突破,但没想到最后还是留下了遗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