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马拉松肯尼亚选手破奥运纪录夺冠 邓海洋第25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0:00   新浪体育
男子马拉松肯尼亚选手破奥运纪录夺冠邓海洋第25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10点,北京奥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最后一个小项-男子马拉松赛的争夺,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万西鲁以2小时06分32秒获得冠军,同时超过了葡萄牙选手洛佩斯在84年创造的奥运会最好成绩,摩洛哥选手加里布以2小时7分16秒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凯贝德以2小时10分整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肯尼亚选手用第五枚长跑金牌捍卫了自己超一流的长跑强国地位。我国选手邓海洋以2小时16分17秒的成绩获得第25名。李柱宏以2小时24分08秒获得第51名。

  比赛在上午7点半正式鸣枪,一共有99名选手参加该项比赛,其中有来自我国的邓海洋和李柱宏。虽然时间很早,但北京的马拉松赛道两侧早早就聚集了大批观众,大伙都不愿意错过田径最后这的盛宴。比赛在进行到5公里的时候,就形成了一支40人左右的领头部队,和以往相比,这支领头部队的“缩编”能力很强,跑到十公里时,就只剩下了十几名选手而已,而来到20公里时,就剩下5名选手。

  肯尼亚选手卢克-基贝特成为第一个出局的名将,他是去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在跑到30公里时还处在第八位,但随后他就匆匆结束了赛事,让人多少有些惋惜。而跑在最前面的选手也逐渐明朗,他们是肯尼亚选手、伦敦马拉松赛的亚军万西鲁,埃塞俄比亚选手埃吉古和摩洛哥选手加里布。三人渐渐冲到了队伍最前面,并且和其他选手拉开了一段距离。万西鲁今天状态绝佳,他选择在35公里处开始最后的发力,而加里博和埃吉古则显得后劲不是很足,只能眼睁睁看他超越,万西鲁越跑越轻松,距离越拉越大,他甚至提前和周围的观众致意!

  在万众欢呼声中,万西鲁率先进入到体育场中!过了40秒左右,摩洛哥选手加里布也进入场内,但两人距离差距过大,万西鲁没有悬念的完成了一圈的赛跑,随后颇为低调的冲线,他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万西鲁跪下感谢上帝的垂青,而加里布也轻松的完成了全部赛程。

  第三名争夺颇有一看,埃吉古第三个进入场内,但他的队友凯贝德跟在身后,别看是同胞选手,但凯贝德没给埃吉古半点面子,进入场内后的一圈跑中,他在九万观众的呐喊声中,楞是超过了埃吉古,最终凯贝德以2小时10分整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

  邓海洋今天发挥出色,在跑到半程的时候,他以1小时5分43秒列第28位,随后的比赛他逐渐提升自己的名次,最终以2小时16分17秒的不错成绩完赛,获得了第25名。李柱宏出发不太顺,跑到半程时仅名列第72位,但在后半程李柱宏开始加速,最终以2小时24分08秒获得了第51名。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