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多少卫冕冠军梦断北京 飞人折翼女排铜牌留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0:54   新浪体育

  当中国女排在铜牌大战中战胜了古巴女排的时候,陈忠和教练流下了眼泪。这不是第一个在北京奥运会上哭泣的教练,但是泪水却那么的真挚。尽管中国女排没有卫冕,但是女排姑娘们拼搏的精神足以让我们自豪。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中不乏像女排姑娘一样再次出击的老将,这些人中有人失意,有人得意,但仍然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刘翔退赛

  刘翔大概是背负国人期望最大的卫冕冠军,然而脚伤却让飞人尚未腾飞就已折翼,最终刘翔留给鸟巢一个让人辛酸的背影。古巴小将罗伯斯轻松摘得110米栏金牌的那一刻,也许他的内心是有些许寂寞的,因为缺少了一个最重要的对手。让我们一起期待飞人重新走上跑道的那一刻。

  女排遗憾摘铜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就遇到了挫折,副攻手赵蕊蕊因伤下场。但是,中国女排并没有因为队友的受伤而放弃拼搏与努力,她们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3比2逆转俄罗斯队创造了奇迹。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却在半决赛中被强悍的巴西女排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最终赢得了一枚铜牌。

  杜丽射丢首金

  2004雅典奥运会,杜丽以总成绩502.0环摘得女子十米气步枪的金牌,这是当年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得的首金,也是雅典奥运会所产生的第一枚金牌。也许是因为首金的珍贵,北京奥运会开赛之前,国人对这枚金牌似乎更加期待。而心里压力过大的杜丽,仅仅打出取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五名。

  “神奇小子”屈居亚军

  “神奇小子”朱启南在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在男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中,朱启南打出了702.7环的总成绩不仅获得了奥运冠军,而且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然而,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朱启南未能复制雅典神话,落后于印度选手,取得了一枚银牌。

  贾占波“乌龙”不再

  2004年雅典奥运,在射击男子50米步枪3×40的比赛中,原本位居次席的贾占波由于美国选手埃蒙斯的失误,意外获得了金牌。北京奥运会上,这位意外冠军没能延续神话,仅打出1163环排名第24位无缘决赛。

  老将高崚平淡落幕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夺金最多的队员,高崚一直期待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悉尼奥运会她和搭档张军获得了中国羽球队首枚奥运混双金牌,四年后的雅典,她和张军又再次成功卫冕。但由于张军状态不佳,黄金组合被迫分开。北京奥运,高崚和新搭档郑波再次出击,结果首轮就出局,三连冠梦想就此破灭。

  争议判罚让陈中梦断北京

  北京奥运跆拳道女子子6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陈中对阵英国选手史蒂文森,然而原本已经取胜的陈中却在最后时刻因为争议判罚而痛失了争夺奖牌的机会。悉尼奥运会,十八岁的陈中获得了这个级别的冠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陈中成功卫冕。而今年,原本希冀再度称霸的陈中只能遗憾落败。

  杨维/张洁雯双姝泪洒赛场

  作为中国羽球女双的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的落败显得相当意外。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这对选手战胜了高崚和黄穗夺得了女双金牌。然而,在今年的比赛中,她们却意外止步第二轮,未能延续雅典辉煌。

  女网神话未能延续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和孙甜甜夺得女子网球双打金牌,也是中国女子网球在奥运会摘得的首枚金牌。遗憾的是,黄金组合未能再次搭档征战奥运。今年,彭帅和孙甜甜搭档,首轮就败给了俄罗斯组合,无缘奖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