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总结:俄选手再卫冕 中国队排名创新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13   华奥星空

  当俄罗斯“北极熊”安德烈-莫伊谢耶夫以5632分卫冕冠军,成为第二位在现代五项比赛中卫冕冠军的运动员时,奥运会现代五项运动看上去并没有任何突破。

  而德国选手舍内博恩摘得女子金牌,确实一个大大的惊喜,德国为了这枚金牌已经等了足足72年,没有太多人曾期待这个梦想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现实。由于本届奥运会取消了团体比赛,因此仅仅产生了男子和女子个人项目两块金牌,不过这一被称作是“真正的男子汉运动”的竞赛依然显示出非凡的魅力,而代表中国参赛的钱震华和陈倩分别在男女比赛中创造了中国选手奥运排名新高。

  男子现代五项金牌争夺激烈,除了上届冠军莫伊谢耶夫之外,匈牙利名将霍尔瓦特、中国选手钱震华、立陶宛双雄克伦戈尔恰斯与扎德尼普罗夫斯基斯也都是实力很强的选手。但是莫伊谢耶夫再度向人们展示了自己全面而老练的身手,他以射击1168分、击剑1024分、游泳1332分、马术1060分和越野跑1048分的成绩再次荣膺冠军,两位立陶宛名将分享了银牌和铜牌的荣耀。值得关注的是,这次男子现代五项比赛还刷新了10米气手枪和游泳两项奥运会纪录。

  第3次参赛的中国选手钱震华也在本届奥运会中取得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最高排名--第4位,他在击剑比赛过后曾经排名第1,而在前4项战罢也仅次于莫伊谢耶夫,可惜最后的越野跑中只差2秒和中国现代五项队史上第1枚奥运奖牌擦肩而过,可以说是既完美也缺憾。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曹忠嵘最终排名第30名。

  女子现代五项的金牌之争赛前被看作是世锦赛冠亚军法国人卡泽和埃及天才梅达尼之间的较量,但是两人都各自出现发挥失常的情况,最后由发挥最稳定的德国选手舍内博恩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舍内博恩尽管在射击比赛中发挥一般只名列第20位,但是其他4项比拼都排名前10行列,其中击剑一项中就占据了很大优势,最终她以5792分折桂,英国选手费尔落后40分屈居亚军,乌克兰的捷列舒克凭借越野跑的出色表现上升到了第3位。而梅达尼和卡泽只获得第8、9名的成绩可谓是同病相怜。

  中国选手修秀和陈倩也刷新了中国女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排名,其中陈倩排名第5位而修秀名列第11位,陈倩的马术障碍赛表现得非常完美,成为3名没有被扣分的选手之一,她最后的积分为5612分,修秀因为最后一项越野跑成绩不理想,积分锁定在5464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