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退赛中国田径16年来首次奥运无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5:08   京华时报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陈跃玲在女子竞走项目上为中国队夺得第一枚田径金牌以来,中国队在历届奥运会田径项目上均有金牌收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110米栏夺冠,获得我国历史上首枚男子田径项目金牌,邢慧娜也在女子10000米比赛中夺冠。

  而本届奥运会,背负国人巨大期待的刘翔因伤退赛,意味着中国队最有希望夺金的男子110米栏失守。

  剩下史冬鹏虽奋力杀入半决赛,但最终没能进入决赛。

  其余的田径项目中,女子马拉松项目上周春秀和朱晓琳在比赛中分列第三、第四名,其中周春秀原本具备夺金实力;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刘虹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位列第八,随后她接连完成超越,最终获得了第四名;女子链球项目,张文秀获得铜牌;男子4×100米接力进入决赛,因交接棒失利没有成绩。

  尽管本届奥运会中国田径未得一金,未获一银,但是本届奥运会中国田径还是有些亮点的。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起码达标参赛的人数比上届多,进决赛的项目也比上届多,这说明我们的整体水平有所提高。” 本报记者 于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