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10大高光时刻:博尔特3破纪录 跑道上的探路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51   体坛周报

  每届奥运会都会有经典流传,北京奥运会则是被“闪电”博尔特击中。以下为我们选出的北京奥运会10大高光时刻。

  雷贝卡·阿德灵顿

  800米自由泳

  当阿德灵顿打破游泳项目中保持最久的世界纪录,她成为首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的不列颠游泳选手。实际上它并非具备世界性的影响力,但显然BBC和阿德灵顿一样,都具有十足的爱国热情。

  瓦莱丽·维利

  女子铅球

  瓦莱丽·维利的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汤加人,而维利代表的是她的祖国新西兰。她在田赛项目上与禁药进行着对抗(注:上届女子铅球冠军俄罗斯的科尔扎连科因药检阳性被取消金牌)。尽管感觉自己有点蠢,但我还是愿意相信维利是清白的,而她在铅球项目上取得的金牌有助于世界重新认识田赛项目。

  克里斯蒂娜·奥胡鲁奥古 女子400米

  “别以为她能代表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奥胡鲁奥古获得田径世锦赛冠军时,一家媒体的大标题叫嚣道。

  不过,她却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做到了。后来居上,奥胡鲁奥古击败了这个项目中跑得最快的人桑雅·里查兹。里查兹失利后的风度和奥胡鲁奥古的胜利一样令人印象深刻。

  美国队

  4×100米自由泳接力

  法国新“飞鱼”阿兰·伯纳德曾声称法国队将碾过美国人,但美国队的詹森·莱扎克游出了奥运会泳池里史上最出色的冲刺之一,他击败了伯纳德。当菲尔普斯露出他的胸大肌,与队友加雷特·韦伯·吉尔以挑衅的姿态怒吼时,空气中弥漫着睾丸激素的味道。我家里的女人们直勾勾地盯着屏幕。

  卢德米拉·布隆斯卡

  七项全能

  获得七项全能银牌后,有人问布隆斯卡,由于之前她有过禁药违规纪录,她是否还有资格出现在奥运会上。

  因为这个提问,新闻发布会现场出现了长达5秒钟的沉默,隐隐的怒火,就好像是一连串欺骗行为的暂停。

  不过,最终药检阳性的布隆斯卡被驱逐,她的七项全能金牌以及跳远的成绩都被取消。但这只是本届奥运会斑点中的一个小粉刺而已。

  李宁 开幕式

  李宁在空中的太空行走成为本届奥运会完美的代言,融合了人类成就、华丽场面、电视幻想和市场运作。就在李宁点燃奥运会火炬之后,他在香港的运动用品公司的市值上涨了3000万美元,证明这位中国倍受喜爱的体操运动员同样是敛财大师。

  埃莱娜·伊辛巴耶娃

  撑杆跳高

  伊辛巴耶娃表示,撑杆跳对她来说是一种“无限的快乐”。被一家报纸誉为“杆上美少妇”的伊辛巴耶娃极度性感,她的金牌庆功宴比她的世界纪录之跳还要漂亮。穿着19世纪的黑钉礼服,闪亮的镶钻和垂落的耳环,眼泪从这位俄罗斯女人美丽的双眼中淌出,就如伏尔加河奔流入海。

  刘翔 110米栏

  刘翔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脸,但令人难过的是他只有一条腿是好的。

  刘翔在热身区表情痛苦,在通道里以头撞墙,然后在欢呼声中进入体育场。刘翔踏上起跑器,但是,有人抢跑之后的召回枪,就好比是朝他头上开的一枪。刘翔没有被召回,他甚至连走路都已经很困难。

  迈克尔·菲尔普斯

  100米蝶泳

  出发前,美国的迈克尔·菲尔普斯和塞尔维亚的米洛拉德·查维奇就好比一对西部枪手。一开始人们都以为菲尔普斯是第2个完成比赛。菲尔普斯触壁、转身,然后略带失望地看着记分板,但令所有人都感觉荒唐的是,电子板显示,他以1/100秒优势获得冠军。

  尤塞恩·博尔特

  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

  这位巨人般的牙买加人轻松打破100米世界纪录,将鸟巢变为一场田径复苏的盛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认可了博尔特的表现,将他的表现与1936年的杰西·欧文斯相提并论。

  劳德·科埃说:“在不够发一条短信的时间里,博尔特再次将田径变得性感。”此前的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则表示:“这是我生命中见过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田径表演。”而为了不辜负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的期待,4天后,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又再次做到了这一点。

  ★江寒/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