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马乌马拉松破世界纪录夺金 为肯尼亚创造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2:20   中国体育报

  年仅22岁的肯尼亚选手卡马乌为本届奥运会的田径赛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8月24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中,卡马乌以2小时06分32秒的成绩打破了由葡萄牙卡洛斯·洛佩斯保持了24年之久的奥运会纪录,同时也为肯尼亚赢得了首枚奥运会马拉松金牌。

  尽管肯尼亚是举世公认的“长跑王国”,但是在此之前还从未有人夺得过奥运会的马拉松金牌。在24日的比赛中,大阪世锦赛冠军基贝特本来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可是他却在跑至30公里处时中途退赛。随后卡马乌从第一集团中脱颖而出,并最终以2小时06分32秒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摩洛哥选手贾瓦德 ·加里普以2小时07分16秒获得银牌,前两名的成绩都超过了原奥运会纪录。中国队此次派出了邓海洋和李柱宏参加了男子马拉松的角逐,他俩分别获得了第25和第51名。

  “肯尼亚已经收获了很多奖牌,但是能拥有这么一块金牌,我非常激动。能够在这里创造历史,能够为肯尼亚创造历史,感觉就像做梦一样。”卡马乌说,“比赛的过程并不轻松,从一开始我就想跑出最好成绩,我必须通过速度来拖累其他选手,而且当我放慢速度时,在炎热的天气里我会很累。”

  “还剩6千米的时候,我试图继续加快速度,可是这实在是太难了,不过其他选手也没有跟上来。”卡马乌说,“我的计划就是突破极限,很高兴这次保持了很高的速度,可惜与世界纪录还差了一段距离。我想明年我肯定会出现在柏林,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世界纪录。”目前男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是2小时04分26秒,是由埃塞俄比亚选手加布雷塞拉西在一年前的柏林国际马拉松赛上创造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