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五大卫冕遗憾:刘翔退赛居首 陈中遭改判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8:39   竞报

  奥运会赛场上,压力最大的一群运动员可以说是卫冕冠军。本身自己有获得金牌的实力,再加上上一届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这些卫冕冠军背上了不小的心理压力。刘翔四年前跳上领奖台的那一幕没有出现,中国女排在家门口实现大球项目再次夺金的梦想破灭,陈中则因为最后一秒对手的一记飞脚无缘决赛。

  刘翔因伤退赛

  遗憾指数:10

  四年前,中国军团,准确一点说,中国田径最重要的一枚金牌无疑是刘翔的110米栏,可惜的是,在自己的家门口,刘翔没有被罗伯斯击败,没有被佩恩击败,击败刘翔的是那根跟腱。

  8月19日一早,“鸟巢”的看台被坐了个满满当当。当刘翔出场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翔飞人在场边热身,观众都为刘翔有节奏地鼓掌。不过,刘翔的面部表情非常痛苦。练习中跨了两个栏,刘翔就停了下来,一瘸一拐的。当时现场的观众都在打听,刘翔到底怎么了。

  现在再来看当初刘翔痛苦表情的罪魁祸首是他的跟腱。经过三位医疗专家的诊断,刘翔不适合再继续比赛,不过翔飞人要“试一试”。第一枪刘翔的对手抢跑,虽然翔飞人起跑还可以,但跟腱的伤痛已经让他不得不作出退赛的决定。当走进运动员通道的时候,刘翔无奈地大声朝观众席喊:“跟腱。”

  很快,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就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刘翔的伤势向媒体做出说明。发布会上,孙海平曾经一度激动得泪流满面。刘翔的退赛成为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意外。当天,国外一家通讯社发表这样的评论:刘翔不幸因伤退赛整个“鸟巢”为他哭泣。

  没有了刘翔的竞争,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93的成绩获得金牌。习惯了打破世界纪录的罗伯斯这次并没有再次改写纪录,也许这个纪录在等待着复出的刘翔。

  杜丽丢掉首金

  遗憾指数:7

  雅典奥运会上的“一黑到底”让杜丽迎来了在家门口卫冕女子十米气步枪的绝佳机会。关于她能否卫冕,能否为中国军团射落首金的猜测让她赛前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想赢怕输,最终让捷克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以总成绩503.5环取得金牌,杜丽位列第五。

  杜丽从运动员通道走出后,泪水已经情不自禁地淌下。“我只想让五星红旗升起,可是我没有做到,我没有做到。”说到这里,这位曾经的射击冠军已经泣不成声。在随后的采访中,杜丽说:“在主场作战确实感觉到了压力,在场上打的时候感觉不是很清楚。决赛的时候总是静不下来。”

  没有为中国军团射落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杜丽一直在自责。4天后,杜丽又站在了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的赛场上。这次,杜丽没有让金牌从自己的手中溜走。最终,杜丽以690.3环创造决赛奥运会纪录,为中国射击队夺得了在本届奥运会的第4枚金牌。

  中国女排卫冕失败

  遗憾指数: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