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竞争千万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1:19  金羊网-新快报

  ■ 梁金雄

  如同6年前王治郅成为第一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一样,6月18日,两位在中国棒协注册的球手棒球新秀刘凯和张振旺“一棒”叩开了在美国比NBA还要热门的职棒大联盟(MLB)的大门。

  中国这个当今世界最大的棒球潜在市场深深吸引了MLB这一世界职业棒球最高水平联赛的目光。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两位年仅19岁的中国新秀幸运地成功登陆MLB。

  不错,打开MLB这扇大门靠的是两位新人的潜质,可他们要登上屡屡在美国甚至世界各大电视台直播的大联盟赛场并一展雄风,还要经历一段漫长而残酷甚至最后被淘汰的过程。

  这次两位中国新秀虽已签约美国职棒历史最为辉煌的纽约扬基队,但在美国这个拥有上百万棒球爱好者的国度里,棒球人才可谓层出不穷,竞争相当激烈。更何况,我们两位小将此次签约仅仅是进了扬基队的训练营,距离大联盟联赛还要迈上两个高大台阶——先为争取进入小联盟赛而奋斗,然后再靠在小联盟多个级别出人头地,才有可能最终身披扬基队战袍征战MLB。而这个过程最快也要两三年的工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