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棒球队纽约观光 与美国奥运摔跤队队员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1:13  中国新闻网

  

  图为中国棒球队和美国奥运摔跤队的队员们在纽约美国体育博物馆内合影。 (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目前正在美国集训、备战奥运的中国国家棒球队的33名运动员6月20日利用培训间隙游览纽约,并于下午在曼哈顿下城的美国体育博物馆内同美国奥运摔跤队的成员们相聚,双方互赠纪念品,并互勉在奥运中取得好成绩。

  中国棒球队的队员们自4月份以来便在美国前著名棒球运动员Jim Lefebvre的率领下在美东地区集训,而最近训练场地在康州,因此队员们在紧张训练的间隙来曼哈顿稍事游览,游程的其中一个环节便是参观美国体育博物馆。

  队员们在体育博物馆内同到场的美国奥运摔跤队的选手们进行了愉快地交流,双方互赠签名海报和棒球等纪念品。

  中方队员们在参观博物馆后盛赞美国运动员们在各类赛事中所取得的成绩。

  在夏威夷出生的华裔美国摔跤选手陈美玲(Clarissa Chun)当天也和中国的队员们相谈甚欢,她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在这次的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据和棒球队员们一同来纽约参观的中国棒球队领队申伟表示,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是最后一届有棒球比赛的奥运会,之后,这一赛事将不再被列为奥运比赛项目。

  他说,另一方面,棒球在中国也是一个新兴的体育项目,中国开展职业棒球联赛才刚刚有6年,中国队的实力还远不及世界上的棒球强队,但好处是这次比赛大家不会有心理负担,一方面可以通过比赛积累经验,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促进棒球运动在中国的推广。

  另据中国棒球队教练易胜介绍,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古巴等国的共8支队伍参赛,中国队首战将和加拿大队交锋,届时中国队的目标是进入前六名。(管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