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棒球留下历史浓重一笔 奇迹到底是如何发生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46   新浪体育

  这绝对是值得历史纪念的一场比赛,中国队在今天进行的奥运会棒球比赛中延长12局,于落后4分的情况下逆转中华台北,赢得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首个胜利。

  赛后新浪体育直接电话采访了中国棒球协会秘长、手曲棒垒中心棒球部部长申伟,她声音哽咽着说:“太不容易了,这是历史性的突破。”

  由于中国棒球队一直在亚洲被日本、韩国和中华台北三强压制,无法进入奥运会的比赛,屡次在亚洲预选赛中直接就被淘汰。本次是以东道主的身份才进入奥运会的,得到1分获得1胜都是中国棒球队高不可攀的目标,而这一胜还是从此前从未胜过的上届奥运会银牌队得主——中华台北队那里打来的。

  申伟说:“我也经常看你们新浪的报道,包括第一场我们0比10败给加拿大,奥运第一场我们太紧张了,光失误就送给了对方5分,队员们紧张的都动作变形,激动得连棒子都拿不对。下来后我们专门开会,我就跟他们说,别放弃,要勇于向对手发起冲击,去拼去搏。”

  “我们不是什么强队,国家经费有限,也不会给我们什么照顾,毕竟我们很难得到金牌或者奖牌,在整个代表团里,我们只是依靠东道主身份进入比赛的球队,但是不代表着我们没有自己的目标与渴望,所以我对他们说,你们虽然不是重点球队,不被重视,但是别人瞧不起我们,我们自己要看得起自己。”

  “昨天我们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也表现得很努力,5局双方都没有得分,最后下雨终止了比赛,今天开始前我对他们说别想结果,打出自己训练的水平来就成。今天虽然是在北京五棵松棒球场比赛,但是这里的中华台北队的球迷远多于我们,简直就是他们的主场,但是在对手的欢呼中,我们没有被打垮,我们最终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这不是哪个人的骄傲,是大家的骄傲。”

  据新浪体育了解,在比赛结束后,中国棒球队的队员们几乎都哭了,而在现场采访的一些电视记者也流下了眼泪。毕竟对于一支挣扎着、也许下届奥运会就不会再有的球队来说,在大多数队员退役离去前能得到一场胜利,赢得还是如此激烈和荡气回肠,在历史上刻下自己的名字。他们此前所受的一切苦难都可以随风去了。(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