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规则助推中国棒球历史一胜 对手13夺三振成泡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14   新浪体育

  中国棒球队在8月15日的奥运会棒球比赛中得到了让人难以置信的一胜。此前中国队在对亚洲三强的比赛中只在2005年胜过一次韩国队,而那支韩国队还并非职业队,而是大学生组成的球队。

  如果单纯比较的话,中国棒球队显然很难战胜全部由职业球员组成的中华台北队,双方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的。

  毕竟全场中华台北队4名投手接力投球,13次三振了中国队的击球员,而相比之下中国队的4人接力只4夺三振。在打击上双方全场都是11支安打,但是中华台北队有1个本垒打,而中国队却没有。

  全场中国队出现了3次失误,而中华台北队却只有1次。

  但是最后获得胜利的却是中国队。

  按照往常的情况,中国队在所有国家中最为人忌惮的是腿快,因为我们很多运动员以前都是田径出身。因此和中国队打防盗垒是重点,还有就是前出的防守布局,防止中国队利用腿快打内野安打。所以在以往的比赛中,中国队很难出垒,也就很难下分。

  而在奥运会开始前,国际棒球联合会的一个新规定也帮助了中国队。按照规定如果比赛延长到11局还平分,从第12局开始,将无人出局,直接一二垒有人,这种安排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所以先遭到了投手强大的日本队反对,但是最后国际棒球联合会还是采用了这种方法。

  在最后决定性的第12局,中华台北先攻,两人进垒无人出局,曾经签约日本中日大龙队受过锻炼的中国投手吕建刚被对手打了3分,这时候中国队以4分落后。

  轮到中国队攻击时,中国队两人上垒,却只得到了2分,紧要关头,侯凤连的一个外场打击,中华台北队回球失误,被我们的快腿跑回了本垒,就这样实现了再见安打,直接在12局下半结束了比赛。

  当然,国际棒球联合会的新规则对于中国队的胜利确实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不过如果中国队的投手没能把比赛拖进加时,侯凤连没能打出适时安打的话,这中国棒球队历史性的一胜也是难以出现的。(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