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教练改变中国棒球队:这是我一生最精彩一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2:07   体坛周报

  8月15日,中国男子棒球队和中华台北棒球队之间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专程赶来为比赛开球。这是中国队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场比赛,之前他们不敌加拿大,而中华台北队此前的战绩则是一胜一负。结果,这场历经4个小时的鏖战,中国队以8比7战胜了中华台北队。在台北观看了这场比赛的球迷们,都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雨中的他们脸上写满了失望。

  由于中国棒球队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因此这场比赛是中国棒球队在奥运赛场上的首场胜利,具有历史意义。这也是海峡两岸的球员们首次在奥运赛场上交锋。棒球运动在台湾已经有30年的历史了,中华台北队则是在16年前就首次亮相奥运赛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华台北队获得棒球项目的银牌。然而接下来的两届奥运会,他们都未能获得参赛资格。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华台北棒球队取得了第五名。本届奥运会,棒球是中华台北有望夺牌的项目。

  中国棒球队年过七旬的美国主帅拉斐尔赛后热泪盈眶,他说:“这是我一生中最精彩的比赛,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球员们也是激动万分,胜利是对他们多年努力的最好回报。而就双方的历史、实力来看,中国队的取胜也可以算是爆冷了,难怪台北街头的球迷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