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棒球队游张玉峰:“短暂的对手永远的兄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00   中国体育报

  “我们在场上有很多的交流,如果对方打了一个不错的安打,我们会上去拍一下肩膀,以示鼓励。可以说,我们在场上是短暂的对手,在场下却是永远的好朋友、好兄弟。”在中国棒球队8比7逆转战胜中华台北棒球队后,游击手张玉峰告诉记者。

  这也是中国棒球队和中华台北棒球队在奥运会赛场上的第一次相遇,也可能是奥运棒球赛场上的最后一次相遇,除非两队都打进半决赛。因为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棒球不是奥运的比赛项目。此外,棒球是台湾地区最受关注的运动项目,多家媒体都派出记者到现场采访,并对比赛进行了网上直播。

  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比赛中,来自海峡两岸的观众不停地给球员加油,而在比赛间歇的时候,还并肩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浪。“我只听到大家都在喊加油、加油,感觉是在给双方球员共同加油!”谈到场上的气氛,一位中华台北队队员表示。

  事实上,现场热烈而友好的气氛也让队员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两队在前9局打成了3比3平。在第12局,中华台北队率先得到4分,总比分7比3领先。中国棒球队则在关键时候顶住压力,王伟4坏球上垒,原本在垒上的两人分别提升一垒,之后王超击出安打,冯飞跑回本垒得分,张玉峰和王伟分别占据三垒和二垒,孙岭峰四坏球上垒,张玉峰回到本垒再得一分。最后登场的侯凤连击出安打,王伟、王超、孙岭峰全部回到本垒,中国队又连得3分,并最终以8比7的总比分取得胜利,获得在奥运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在获胜之后,中国棒球队的小伙子们流下了喜悦的泪水,“我代表国家队从1996年打到现在,最大的一个梦想就是击败日本韩国和中华台北这几支亚洲强队,而北京奥运会是我运动生涯的最后一次重要比赛,能够赢得这场比赛是对我运动生涯的一种肯定。”张玉峰哽咽着告诉记者。

  中华台北队主教练洪一中也在赛后向中国棒球队表示了祝贺,“这几年我是中华台北队的主教练,对于中国队的队员非常了解,他们在过去5年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比如到国外训练。今天他们的发挥非常出色,比我们还要好,所以我要恭喜他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