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奥运绝唱亦悲亦壮 张玉峰:我们也学到了很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35   中国青年报

  实习生 白岚

  8月19日的五棵松棒球场,韩国队以7∶4战胜此前与自己同样5战全胜的古巴队。中国队以0∶10不敌日本队,中国台北队以2∶4不敌美国队,加拿大队以4∶0战胜荷兰队,至此,美国队、古巴队和亚洲的韩、日两队晋级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四强。

  3届奥运会冠军古巴队不敌韩国队,即是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也说明韩国棒球队的实力。韩国队接手康民浩说:“这场胜利的意义在于增强了信心。”而韩国队教练金庆源在评价这场比赛时表示,韩国队赢在心态较好。

  虽然古巴队教练安东尼奥·帕切科不认为这场失利会对古巴队的卫冕构成障碍,但棒球在古巴的地位就像乒乓球在中国一样,古巴难以承受“国球”失利的痛楚。由于北京奥运会是棒球的奥运会绝唱,因此,夺取第四枚奥运会金牌,对于古巴队来说意义重大。

  在2000年获得过悉尼奥运会铜牌的韩国队,时隔8年后又如愿以偿进入奥运会4强。战胜古巴队让韩国人更坚定了夺得奖牌甚至金牌的信心。

  同样是亚洲劲旅,日本队也已经晋级四强。与中国队的比赛结果,关系到日本队与美国队在四强中的排位,所以,日本队打得兢兢业业。

  中国球员张玉峰赛后说:“日本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我们队中的很多投手都受到伤病和疲劳的困扰,在体力上我们处于劣势。我们在比赛中有很多机会,但日本队的机会更多。虽然输了,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学到了很多。”

  无缘半决赛的中国队已经完成了奥运会的谢幕演出,而进入四强的球队都在为唱好棒球的奥运绝唱而努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