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棒球奥运收获很大 拉斐尔称夺金只是时间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李磊)“我问心无愧地说,这次我们做的很不错。中国体操队所获得第一枚奥运金牌,就用了15年时间,我们同样也需要时间。”中国棒球队主帅拉斐尔赛后表示。

  今天中午在同三届奥运会冠军古巴队的比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棒球队不敌对手,以1比17的大比分落败,就此告别奥运会征程。虽然这次中国棒球已经获得了历史性突破,但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场中巴之战,中国队以大比分落败,没有给国人留下一场精彩的绝唱。赛后,有些队员也表示非常遗憾。

  对此拉斐尔表示:“我能够理解他们的想法,我也跟大家一起经历这一切。但是在能跑之前,你必须先学会走路。我觉得这次奥运会打的很好,尤其之前的四场比赛都很精彩。我想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以东道主的身份首度进军奥运会,这对中国棒球队而言无疑是很好的学习的机会。在总结此次奥运之行的收获时,拉斐尔表示:打棒球天赋是很重要的,此外还要非常努力,更重要的是要找到很正确的方法。今天的比赛让我们收获了很多,但也告诉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拉斐尔继续说道:“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的队员都非常优秀,夺得的金牌已经超过了40枚。和其它项目一样,要建立一直好的球队是需要时间的。中国体操队所获得第一枚奥运金牌,就用了15年时间,我们同样也需要时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