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棒1胜6败结束奥运之旅 主帅提前一天说再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4: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1比17不敌古巴,中国男子棒球队以1胜6负的战绩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旅程。由于下届奥运会不设棒球比赛,因此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这是中国棒球队的第一届奥运会,队员们在一起训练却已经长达五年,今天的比赛告诉我们,虽然我们已经有了进步,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面对1比17的失利,主教练拉斐尔这样说。

  比赛中,中国队前六局一分未得,只在最后一局得到挽回颜面的一分。“有句话说得好,学走之前得先学会爬,跑之前得先学会走,能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我们来讲已经不错。”拉斐尔说。

  拉斐尔表示,中国需要有更多年轻人喜欢棒球,并且开始从事这项运动,“一个良好的基础是成功的重要因素,现在中国队在某些项目上已经取得突破,所以棒球取得成绩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棒球是一项世界级的运动,尽管它被伦敦奥运会取消,但是仍有很多世界级的大赛举行,并且我认为棒球迟早还会回归到奥运会的大家庭中。”对于棒球回归奥运会的问题,拉斐尔很乐观,但却无法给出时间表。

  帅表情

  拉斐尔提前一天说再见

  本报讯 (记者赵宇)早在与古巴队比赛前,中国男子棒球队美籍主教练拉斐尔就告诉队员们,“他将离开中国,离开中国男子棒球队”。可是,实力的悬殊差距让这场告别之战并不完美。

  2003年,拉斐尔正式成为中国棒球队主教练,只可惜没能带领中国队闯进雅典奥运会。“我为中国队列举了不同的目标:第一是队伍年轻化;第二是需要打更多的比赛。中国棒球协会每年安排打30场比赛并不够。如果实现这两个目标,中国棒球运动将有大的发展。”临走前,拉斐尔这样说。

  在拉斐尔看来,中国男子棒球队队员的实力不错,甚至有可能到美国去打球,“我敢说这支队伍有6名球员有机会进职业大联盟A级、AA级甚至更高的联赛中打球。职业大联盟也想在中国培养球员,这也是我来这里的原因。大联盟给我发工资,我要向他们报告中国棒球的发展。”

  “虽然我马上要离开了,但我的心永远在中国,我会一直陪伴着我的队员。”拉斐尔最后说。对于他的离开,中国男子棒球队队员们也很失望,“我们已经尽力了,能打奥运会我们就已经满足了。”内场手贾德龙说。

  成绩单

  8月13日 中国0比10加拿大

  8月15日 中国8比7中华台北

  8月16日 中国4比6荷兰

  8月17日 韩国1比0中国

  8月18日 美国9比1中国

  8月19日 日本10比0中国

  8月20日 古巴17比1中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