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棒球进步震惊日媒体 韩球星:中国队实力很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18   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的棒球比赛中,中国队虽然已注定在小组预赛中遭到淘汰,但在整个过程中却不乏亮点。日本共同社撰文认为,中国棒球进步惊人,而国家队的集训成效显著。文章说在15日对阵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落后4分的不利形势下最终以8比7成功翻盘,获得了奥运会史上首场胜利。即使是在对阵该组头名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也仅仅以0比1小负。韩国队的主力投手李承烨(效力于日本职棒巨人队)对中国队的表现感到吃惊,他认为“中国队很强,10年后应该会有不少球员在日本联赛闯荡。”

  中国棒球取得长足的进步主教练吉姆·拉斐尔功不可没。他曾在1973年至76年效力于日本职棒球队,并在美国职棒大联盟中执教过西雅图水手队等多支劲旅。2003年起他接过了中国队的教鞭。

  吉姆提出了“更快、更强”的口号,他让中国少数的顶尖球员多次参加集训,积累实战经验。他告诉中方人员,“美国、日本、韩国、台湾的球队每年参加的比赛超过100场。只有通过比赛球员们的技术才能获得提升。”

  借助北京申奥成功的契机,中国终于在2002年有了自己的职棒联赛。其中北京、天津等队还和日本的巨人队、横滨队开展了合作,然而最重要的比赛数量却只有区区21场。无奈之下,吉姆制定了一份约40人的国家队大名单,率队转战美日及国内各地,因为他始终认为“比赛数量太少不利于球员成长。”

  中国棒球队的赞助商、体育用品公司Zett的加贺谷直树对于中国队的“历史性胜利”如数家珍,他说:“这一年中,投手的球速的确变快了,配合也更加熟练。虽然球员们几乎一整年都回不了家,但集训的成效非常显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