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垒球将何去何从? 回归奥运会之路充满变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棒球和垒球这两个项目将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消失。在2016年的奥运会上能否回归也是一个未知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要让棒球和垒球回归奥运大家庭,必须在明年10月的国际奥委会(IOC)全会上获得半数以上委员的支持。IOC计划在高尔夫、空手道、7人制橄榄球、壁球、轮滑及棒垒球共7个项目中选择两项列为2016年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竞争可谓空前激烈。

  在20日的垒球半决赛第三场佩寄制比赛中,国际垒球联盟主席唐·波特陪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同观看了比赛。波特表示:“我们尽量邀请更多的IOC委员前来观战。对于不懂得比赛规则的欧洲委员,首先必须让他们知道这是一项怎样的运动。”

  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棒球比赛采取了邀请名人开球的做法。但自发前来观战的仍然只有少数棒球运动盛行国家的人们。IOC委员冈野俊一郎无奈地说:“我去看棒垒球比赛时,其他的委员一个都没有。”

  垒球项目此次采用了新的“20秒规则”。投手必须在持球20秒内开始投球。目的是提高比赛节奏,以利于电视转播。

  棒球也在本届奥运前紧急引入了“打破僵局制”,从第11局的加时赛起在一、二垒放置跑垒员。

  上述7个项目将在明年6月的IOC理事会上宣传各自的特长。“奥运会上垒球是一项女子项目,既然IOC呼吁女性参与奥运,就不应将垒球排除在外”,这样的观点或许有一定的说服力。此外,有关各方为了让其回归奥运四处奔走也赢得了不少同情票。

  IOC在做出决定时,也将对整体平衡加以重视。熟悉这套流程的IOC官员指出“棒球和垒球同时回归的可能性很小。棒球将非常困难。”

  但也有观点认为,在竞逐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的4个城市中,如果东京或芝加哥最终申奥成功,棒垒球同时回归也并非绝无可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