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比1不敌豪强古巴队 中国棒球队输而无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8:25   北京晚报

  17比1。如果忽略较量双方的实力而单纯计较比分,也许这就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但是在以东道主身份才得以参加奥运会的中国棒球队,在北京奥运会的谢幕战中,面对实力远超自己的豪强古巴队,得一分其实就是他们从开赛一刻起为之奋斗的目标。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刻,他们做到了,没有为自己的奥运征程留下遗憾。

  一局决定胜负

  尽管最终的比分是17比1,但是真正决定输赢的是第二局的下半局。古巴队的攻击效率颇高,通过14棒次的传递,一共打出了八个安打和两个本垒打,其中包括一记金子一般的满垒本垒打,一共打下了9分。根据棒球比赛规定,交手双方分差达到10分,在第七局即可结束比赛。本局过后,胜负已经没有悬念。

  实力对比悬殊

  对比两支棒球队的实力强弱,无外乎从攻击力和防守力两方面丈量。看攻击力强弱,无外乎是安打数、残垒数。古巴队昨天全场一共打出了20记安打,其中包括3记本垒打。除此之外,他们的残垒数,也就是未能得分的跑垒员数量达到了8人。而与之相比,中国队全场安打3个,残垒2个,两次残垒的情况均为被对方投手四坏球保送上垒形成,而非自己棒子打出来。

  防守方面,中国队本场比赛更换了3名投手,显示出中国队在投球方面始终没有找到控制对手强棒的方法。

  艰难拿下一分

  打到第7局,中国队仍旧没有一分进账。中国队派出张玉峰,结果他击球不远被封杀于一垒。第二棒贾德龙发挥不错,一记三垒安打后成功跑上三垒,这也是昨天中国队攻得最远的一次。第三棒李磊出场,在与对方投手一番斗智斗勇后,他以一记牺牲打,换取贾德龙跑回本垒得分。中国队终于拿到了1分,没有在奥运赛场留下遗憾。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J131 J08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