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宁高崚渴望奥运明天就开打 郑波比张军优势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成都报道 六年前的7月13日,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

  一年后的8月8日,北京奥运会将拉开帷幕。

  因为这两个特殊的日子承载了人们对于奥运会的太多热情,所以在7月10日开始的成都羽毛球大师赛的赛场,这两个日子甚至代替世锦赛开赛日期,成了被提及最多的日子。

  “六年前的7月13日,你在干什么?”面对这个问题,几乎所有中国队的队员都异口同声地答道,“看电视。”而后再加上一两句各自心情的描述,继而神采飞扬。毕竟六年前的那天全中国都被申奥成功的喜悦包围。至于当时的自己想没想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所斩获,“忘了”或是“没顾上”则成了最多的答案。

  相比起7月13日问题的写意,面对8月8日的日益临近,队员教练都不同程度的感到了紧张。

  老将张宁在听到问题后,明显的神色一凛,收起了之前和相熟记者开玩笑的表情,认真而坚定地表示,08年的奥运会,值得她放弃一切去拼搏。“真的很快,马上就只剩下一年了,自己身上伤病很多,从苏迪曼杯回来身上的伤就没断过,来成都之后膝盖又疼了起来,确实自己的身体不比年轻人了。但是一想到08年的奥运会,就决定要咬牙坚持到最后,毕竟是在家门口的比赛,为它放弃一切都值得。”而说到具体的奥运会目标,张宁也坦率地承认奥运冠军是她梦寐以求的目标,“参加奥运会,一定是为了金牌去的,否则也不会坚持到现在。”而面对假设性的问题,假如明天就召开奥运会她是否准备好了,张宁则大笑着回答:“太好了,早打早解放。”

  另一位老将高崚在听到8月8日的问题时,首先用轻松的语气表达了对于老搭档回归的喜悦之情,“黄穗的归来,让我对奥运会有了更多一份期待。”而之前一直顺风顺水的混双,高崚却表示对于新搭档郑波,她还有更高的要求,“因为混双更多依赖的还是男孩子,但现在还是我带他更多,我希望他能够主动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而每当高崚不自觉地“批评”起郑波,人们都会下意识的接过话题,让高崚将郑波和老搭档张军进行比较,“相比起来,张军的一板扣杀要比郑波强,和我的配合也更默契,但是郑波他也有他的优势,比如防守和跑动。所以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还需要针对这些做进一步的磨合。”不过,当问题转到是明天开奥运好还是再等上一年好,高崚同样大笑着说“当然是明天就打好!”而当记者追问是否很有信心时,这位目前中国女队的队长大方地表示“那当然了”。

  而和老将们无比期待奥运会明天就召开的心情相映成趣的,是小将们对于奥运会怀有的更多的是忐忑而不是期待。刚刚在半个月内2次输给泰国选手文萨的陈金就表示,对于他来说一年是个比较模糊的概念,而奥运会也还停留在不甚确定的阶段,“之前我可能对于成绩想的比较多,这样的结果却很适得其反,根本没有什么发挥。最近心态上才变得好一些,但是身体又跟不上了,总之要总结的还有很多,有时间让我去改进真的很好,至于奥运会,还是先等我拿到奥运资格后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