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宁:北京奥运不敢谈卫冕 世锦赛冠军将尽力争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20:20  新浪体育

  最近一段时间,张宁的旧伤复发。8月3日的结束训练后她用两个冰袋分别敷在右膝和右脚踝关节上,见到探班的媒体,她也是笑着跟大家抱怨说近来训练之后的业余时间她已经全部交待给医疗室了。世锦赛大战在即,老将张宁拖着伤腿仍然跟队训练,那一份坚持不能不让人感动。

  三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张宁获得女单冠军,当时已经不年轻的她自然非常激动。但是被问到是不是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时,她马上把头摇得像个波浪鼓:“绝对不敢说卫冕!因为在自己国家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是不一样的,很期待,对自己卫冕不敢说。毕竟现在已经四年了,自己那时候更年轻。不敢期待卫冕,但是我会很努力、很努力去争取这个冠军。”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常说“希望北京奥运会明天就开”,张宁却希望一个月后北京奥运会就揭幕,问她难道不想快点迎来奥运会嘛?张宁笑着回答:“明天不行,最近练的不怎么好!”而面对还有十天就要开始的世锦赛,张宁说:“世锦赛每年都有,但是尽力吧,我现在当然每个冠军都是想的。每一次比赛都可能是最后一次,所以自己很珍惜,冠军是都想的。一切的结果都是尽力而为。”(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