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羽奥运备战存四大困难 是什么加剧国手们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1: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日下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北京国际羽毛球邀请赛上介绍了国家队的备战情况,并指出备战奥运中尚存在赛制、积分规则改变、竞争对手增多等4大困难。

  李永波介绍说,队伍一直在进行人员调整,加强了科研和教练力量,成立专家组,就是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从今年5月1日起,国家队的主要任务是参加积分赛。“积分赛基本上按照我们的计划进行,我们希望争取更多的名额,在整个计划和赛事安排上还是以自己为主。”李永波介绍说大部分队员都参加了3到5站的积分赛,因为奥运规则是只取个人10站最好的积分赛成绩,这也让国家队在选择赛事上有了更多的余地。

  虽然本赛季在世锦赛上有不错发挥,但李永波还是指出了备战奥运的4大困难:竞争对手的增多、队内竞争激烈导致队员受伤、21分制带来的偶然性,以及为顺应积分规则放弃了正常训练,而“以赛带练”的后果是无法保证队员稳定的状态。

  结束本次比赛后,国家队还会继续在北京训练。“我巴不得能在这边的场地多训练一段时间,不过后面还有艺术体操比赛,我们只能在场馆允许的情况下把队伍拉过来训练。”李永波表示在明年积分赛结束前,国家队不会离开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