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羽球邀请赛林丹夺金庆生 鲍春来号称送出最好的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1: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昨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奥运测试赛从场馆到组委会运作都经受住五天比赛的考验,所有设施和工作,尤其是特别为羽毛球赛所设计的比赛场馆都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

  赛事昨日进行了各单项决赛的角逐,五场单项决赛都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引人关注的“寿星仔”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以2比0战胜队友兼老对手鲍春来,这也是林丹在两人之间的历史交锋中第14次取胜。女单决赛赛场上,“广州妹”谢杏芳以2比0战胜国家队新贵朱琳,获胜的谢杏芳赛后直言“面对冲劲十足的朱琳没有太大的优势,所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失误。”

  双打赛场方面,刚刚在澳门公开赛上夺得今年第一个冠军头衔的年轻组合谢中博/张亚雯,依靠极具针对性的战术,率先在混双决赛中以2比0战胜赛事头号组合郑波/高崚。谢中博又在随后的男双决赛中携手搭档郭振东,与赛事头号组合蔡赟/付海峰激斗了三局,最终以1比2遗憾告负。而在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以2比0战胜赵婷婷/黄穗夺冠。

  “寿星仔”冠军为赛场平添热闹

  尽管外国选手在之前一天的出局让“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决赛日失色不少,但杀入决赛的中国“一哥”林丹在这一天度过生日,则让昨日晚上的奥运测试赛决赛赛场热闹不少。

  鲍春来:尊重对手是最好的礼物

  林丹和鲍春来的决赛对阵在国际赛场上可以称得上是“没有新意”了,然而谁都不能否认这会是一场具备国际水准的较量。在决赛前一天,鲍春来还一度表示出夺冠的信心,“明天我一定会赢得比赛的胜利!而且我将会穿蓝色的球服,因为蓝色是我的幸运色。”然而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一直状态平平的鲍春来在与林丹的四次交战中还没有胜绩。昨晚的比赛也没有太大的悬念,林丹一上来就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以21比19和21比14连下两局获得生日的胜利。

  再一次在巅峰决战中输给林丹,鲍春来意料之中地迎来了记者“是否送冠军给林丹作生日礼物”的提问,“林丹之前也跟我提过,要好好应付这个问题,现在不幸言中了。”鲍春来笑笑说,“我觉得林丹从来都是一名强劲的对手,我觉得在决赛场上,双方都应该把自己真实的水平打出来,这是尊重对手的一种方式,也是给林丹最好的礼物,我觉得自己今天做到了。”谈到自己送给林丹真正的生日礼物时,鲍春来再度保持神秘:“我已经给他买了,是他最喜欢的,代表了我的一份心意吧!至于具体是什么,那只有林丹才知道。”

  谢杏芳:神秘礼物“穿煲”了

  好友鲍春来送给林丹的生日礼物最终得到了保密,但女友谢杏芳的心意则不得不在众媒体的软磨硬泡中曝了光。“礼物我在很早的时候已经买了,本想直到今天决赛后,送给他的时候才让他知道的,没想到之前有一天去逛街,经过我买礼物的那家店,当时卖包的店员认出了我们,直接就走去问林丹‘喜不喜欢那个包’,这一下就‘穿煲’了!”谢杏芳当时就被多嘴的店员气得说不出话来,“幸好,他只知道我买的是那个牌子的包,但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款式,那还是能给他一个小惊喜的。”然而,在昨晚林丹的加冕仪式上,女友谢杏芳没能一同出现在现场,“我会在电视机旁边为他加油和祝贺他。”谢杏芳说。

  全场观众齐唱生日歌

  为祝贺林丹夺冠和制造赛场气氛,“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还特地在男单决赛后的赛场上为林丹举办了一个简单的生日庆祝仪式,十几名志愿者手握鲜花走上中心场地献给“寿星仔”冠军,而全场的观众也跟随背景音乐共同为林丹送上一首《生日歌》。在24岁生日中加冕,万千宠爱在一身的林丹幸福地不断向场边观众招手致谢,“今天很开心,我从来没有这样过过生日,感谢在场的所有朋友。之前曾在日本公开赛夺冠时过了一个生日,那时日本羽联给我做了一个大蛋糕。”林丹说。

  一个冠军,加上众球迷、队友和女友献上的生日礼物,林丹却仍然未曾心满意足,“因为下周就会去打丹麦公开赛了,因此会把生日会改在11月进行。今年的生日会,我以前的队友以及八一队的战友都会来,这就是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了。”林丹对这个众队友为其筹备的生日会充满了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