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队迎来最高积分奥运资格赛 60人军团全力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4:52  南方都市报

  

卫冕冠军张宁在女单比赛中将遇到众多强手。本报资料图片

  本年度最高积分的奥运资格赛之一,中国队得天独厚地迎来了主场抢分的大好机会,与过去历届的中国公开赛一样,人才济济的中国队本次同样派出了多达60人的庞大军团参战。中国队的首批人马早于本月15日便到达广州,部分一队的队员先转道佛山参加了一个四国赛,然后于18日上午返回广州。而在同一天,二队的队员也乘坐火车抵达。

  中国队全体队员于前日下午和晚上便投入了赛前适应的最后备战,昨日下午,中国队单打和双打队员分成两批在天河体育馆的比赛场完成了大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由于参赛者众,中国队在训练中甚至出现场地不够用的状况,杨维/张洁雯、于洋/杜婧和潘攀/田卿三对女双组合不得不挤在一片场地上练习。女双组主教练田秉毅坐在场边紧张地盯着,“这是杜婧伤愈以后的第一个比赛,我盯着她们主要是担心不要再受伤,如果再受伤的话影响到了她们的积分赛,因为积分赛越来越少,再受伤的话她们很不利。”

  根据赛事抽签,中国队队员在强敌如云的中国公开赛上将早早地迎来硬仗。原本被称为“签运最不好”的鲍春来,因首轮对手陶菲克的退赛而成为了“运气最好的人”,避过了陶菲克这一障碍,鲍春来在本次公开赛上将一路坦途。而早早就对本次中国公开赛乃至奥运会冠军雄心勃勃的中国“一哥”林丹,在其1/4区的对手主要有哈菲兹和乔纳森。而陈金只需扫除盖德这一道障碍,就能占据一个四强席位。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泰国的波萨纳,以及印尼名将索尼则集中被抽在了第4/4区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谢杏芳可能在第二轮迎战丹麦选手拉斯姆森。竞争最为激烈的要数二号种子张宁所在的4/4区,张宁不得不与蒋燕皎、王琳以及德国选手徐怀雯、荷兰选手姚洁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卢兰则将担当起阻击中国香港名将王晨的任务,而近来状态不稳的朱琳,则必须应对好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周蜜,以及法国名将皮红艳。

  女双方面,除了杨维/张洁雯和张亚雯/魏轶力之外,小将杜婧/于洋则是三个月以来第一次携手亮相,高??身旁的搭档,则由黄穗换成了赵婷婷。蔡?S/付海峰、沈烨/何汉斌、郭振东/谢中博三对中国组合直接入围男双正赛。混双组合郑波/高??、谢中博/张亚雯以及徐晨/赵婷婷全部被抽到了上半区。另一对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则和3号种子英格兰的罗布森/艾姆斯分在了3/4区。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