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羽赛混双8强中国占四席 男双仅剩郭振东/谢中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22:36  新浪体育
中羽赛混双8强中国占四席男双仅剩郭振东/谢中博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在广州展开正赛第二轮角逐,中国组合继续高奏凯歌。其中,郑波/高崚领衔三对队友晋级混双1/4决赛。女双崭新组合高崚/赵婷婷则在完胜后跻身八强。男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则延续了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中的夺金希望。

  混双方面,四对中国组合纷纷告捷,携手挺进八强。头号种子郑波/高崚此轮对垒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游美,郑高组合在开局表现上佳,很快便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休息阶段。然而此时,李在珍/黄游美却临时退赛。郑波/高崚因此轻松晋级下一轮。

  4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的胜利则来得较为艰难。在对垒韩国组合李龙大/河贞恩时,谢中博/张亚雯在首局配合默契,以21比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李龙大/河贞恩随即还以颜色,以21比11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曾一度战成6平。平局之后,张亚雯在网前的抢网与封网多次为谢中博赢得后场扣杀良机,后者一蹴而就,两人因此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谢中博/张亚雯一路领跑,没有再给对手任何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比13再胜一局,终场以2比1挑落对手。

  此外,发挥稳定的徐晨/赵婷婷直落两局完胜泰国组合宋波尔/库尔查拉。两局的比分为21比15和21比14。8号种子何汉斌/于洋则在23分钟内以2比0(21比11和21比12)战胜中国台北组合谢裕兴/简毓瑾,获得1/4决赛的“入场券”。

  在其他场次中,两对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与林培雷/马莉萨以及英格兰组合罗布森/埃姆斯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1/4决赛。

  在1/4决赛中,郑波/高崚将迎战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谢中博/张亚雯则将与徐晨/赵婷婷展开“队内淘汰赛”,何汉斌/于洋将遭遇罗布森/埃姆斯。

  女双方面,六对中国组合五胜一负。崭新组合高崚/赵婷婷延续良好状态,在31分钟内以21比15和21比12连下两城力克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卡米拉,昂首挺进八强。头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则以相同的比分横扫波兰组合卡米拉/科斯蒂乌兹克。两局的比分为21比12和21比13。此外,2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在26分钟内以21比19和21比8轻取马来西亚组合方秋燕/梅馨友。

  在其他场次中,两对年轻组合杜婧/于洋与田卿/潘攀双双以2比0完胜对手。其中,杜婧/于洋仅让泰国组合索拉特加/米梅克在整场比赛中获得11分。

  遗憾的是,更为年轻的资格赛组合张晋康/王思韵则在与日本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苦斗三局后以1比2落败,无缘1/4决赛。三局的比分为21比18,17比21和20比22。

  男双方面,中国队仅有一对组合入围八强。郭振东/谢中博此轮表现完美,他们在与印尼组合亨德拉/乔克的首局中占尽优势,轻松地以21比14胜出。第二局,郭振东/谢中博依旧打得顺风顺水,以13比7占得场上的主动。然而,亨德拉/乔克却在此时猛然发动反攻,并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19平。紧要关头,郭振东/谢中博顶住压力,在连得2分后锁定胜局。

  然而,沈烨/何汉斌却在一局在手的有利情况下,惨遭马来西亚组合拉蒂夫/法鲁兹祖安逆转,最终以1比2痛失好局,遗憾未能替蔡赟/傅海峰报上“一剑之仇”。三局的比分为21比16,14比21和18比21。从资格赛晋级的李田/刘小龙虽然拼尽全力,但终因实力不济,以0比2(15比21和16比21)不敌6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止步于16强。

  夺冠热门、赛会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则爆出一大冷门,以0比2不敌中国台北组合蔡佳欣/胡崇贤,惨遭淘汰。两局的比分为20比22和16比21。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07年中国超级赛将进入1/4决赛的征程,三个双打项目的四强名额将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