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香港赛朱琳逆转击败全在娟 与谢杏芳会师女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9: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日,2007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展开各单项半决赛的角逐。女单方面,中国选手谢杏芳表现完美,以2比0横扫卢兰,将在决赛中对垒世锦赛新后朱琳。后者在此役中以2比1逆转韩国选手全在娟,斩获决赛的“入场券”。

  谢杏芳与卢兰的比拼率先展开。此前,双方曾在国际公开赛中有过7次交锋,谢杏芳暂以5比2领先。本赛季,谢杏芳曾先后在韩国超级赛、中国大师赛、澳门公开赛、丹麦超级赛以及中国超级赛与卢兰相遇。其中,谢杏芳仅在丹麦超级赛半决赛中尝到失利滋味,其余四场比赛均战胜卢兰。

  是役,谢杏芳一改“慢热”的状态,在开局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6比0先发制人。近来表现不俗的卢兰一时还未能适应场上的节奏,被谢杏芳来回调动,始终处于被动局面。11比4,谢杏芳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卢兰依旧无所建树,多次的无谓失误与欠佳的回球质量帮助谢杏芳步步逼近首局胜利。最终,谢杏芳毫不费力地以21比8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卢兰在开局状态有所上升,以2比0领先。谢杏芳不急不躁,随即还以颜色,在将比分追成3平后上演了一出4比0的好戏,以7比4占得场上的主动。眼见此前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卢兰失去了耐心,表现得较为拘谨,而自身失误也随即增加。在再度以7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谢杏芳伺机发动了又一轮的攻势,并以此确立领先地位,以21比10锁定胜局。

  另一场半决赛在朱琳与韩国选手全在娟之间展开。后者曾在1/4决赛中以2比0爆冷淘汰张宁,实力与状态不俗。首局,朱琳在开局一时未能适应对手的打法,加上自身失误较多,朱琳在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时与对手存在6分之差。暂停之后,朱琳状态有所上升,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7比11。全在娟随即稳定心态,打出一波7比1的小高潮,瞬间奠定胜局。虽然朱琳奋力追赶,无奈比分差距较大,朱琳终局以11比21先失一局。

  第二局再战,朱琳依旧在开局显得较为拘谨,以1比3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朱琳逐渐熟悉了对手的套路,她在将比分追成5平后,利用压底线的战术抑制住全在娟的特点,并以此打出一波6比2的小高潮,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朱琳完全进入比赛状态,她依靠颇具威力的前三拍帮助自己扩大胜果。在11比8后掀起得分狂潮,瞬间将比分改写为16比8。此后的比赛不具任何胜负悬念,朱琳没有让对手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干净利落地以21比10扳回一局。

  第三局,朱琳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在3平后连得2分,以5比3占得场上的主动。全在娟打得尤为顽强,她在提高前三拍的质量后打出一波6比1的小高潮,以9比6领先。朱琳随即换以颜色,将比分扳成11平。平局之后,朱琳表现得异常兴奋,并凭借积极的跑动赢得多次进攻良机。在14比13领先后,朱琳表现得愈加勇猛,并上演一出5比0的好戏,以19比13领跑。终局,朱琳不负众望,把握住第二个赛点,以21比16取胜第三局,从而以2比1力挫对手,为张宁报上“一剑之仇”。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