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男双一号失利折射奥运夺金危机 三原因让风云失光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1:46  金羊网-新快报

  随着国内男双一号组合蔡赟/付海峰出局,中国男双在中国香港再次陷入无缘争冠的局面。男双连续在国际赛场上受挫,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中国男双在明年奥运会赛场上不容乐观的前景。

  蔡赟/付海峰在香港公开赛上的失利,也是这对组合自世锦赛卫冕失利后在国际比赛中的连续第六次无缘决赛。或许很多人会问,曾经所向披靡的“风云组合”到底怎么了?圈内人士总结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这对组合为了赢取奥运积分,连续征战导致体能透支;二是外界把男双摘金夺银的希望都寄托在他们身上,这也让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三是国外其他选手近期进步神速,他们都将曾长期占据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风云组合”视为最大强敌,这让蔡赟/付海峰处于众矢之的的位置。

  每次国际大赛,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上基本上都是参赛选手最多的国家,但最后有能力捧金的仅有蔡赟/付海峰一对组合,这也充分暴露了中国男双人才储备有限的问题。

  虽说现在离明年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但中国男双在明年奥运会的对手基本上可以确定,他们分别是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钟腾福/李万华,印度尼西亚组合马基斯/亨德拉,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以及跨国组合吴俊明/陈甲亮。

  依目前蔡赟/付海峰的竞技状态,如果仅将眼光放在他们身上,很难让人看好中国男双的奥运夺冠前景。

  吴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