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为奥运夺金一切听指挥 大笑姑婆放弃女双专攻混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6: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日中午,放弃世界羽联超级赛年终总决赛的中国羽毛球队将从北京出发前往珠海,开始为期35天封闭集训。整个2007赛季,中国羽毛球队出现了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而其中最大的变化直到年底才基本确定:“大笑姑婆”高崚今后有可能放弃女双专攻混双。

  在近年的世界大赛中,中国羽毛球队最稳的金牌一直是女双,但今年队内变化最大的项目也是女双。女双配对从年初就开始大动干戈,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拆对重组,高崚/黄穗因为后者退役暂时分开,于洋/杜婧也是经过一段分分合合才慢慢固定下来。总教练李永波直到日前接受一家专业体育媒体采访时才表示,经过一年的测试,3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女双组合已经确定,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高崚将不再参加女双而专攻混双。

  今年以来,高崚随着年龄的增大,加上女双和混双的竞争愈发激烈,她在一届赛事中身兼两项变得越来越吃力,因此让高崚放弃女双完全在情理之中。但昨日,李永波对于自己此前透露的“高崚放弃女双”这一说法又矢口否认。他说:“赵婷婷/高崚虽然刚刚搭档,但是在超级系列赛广州站和香港站上成绩都不错。从她们两人的角度来看,她们都很积极努力,想继续搭档,为自己争取成绩参加奥运会,我们也是很支持她们的。”

  不过年届30的高崚已经无法保证像以前一样兼顾女双和混双两项而且都能取得好成绩,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在今年世锦赛上尤其明显———当时在输掉混双决赛后,高崚上气不接下气地要求教练给自己放大假,因为她实在太累了。而且即使抛开高崚/赵婷婷这一新组合,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双冲击金牌的还有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亚雯/魏轶力、杨维/张洁雯,此外刚刚在香港公开赛夺冠的杜婧/于洋也不是没有机会。

  随着今日在珠海的封闭训练开始,中国羽毛球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工作也进入到新的阶段。根据安排,在这次集训后,中国羽毛球队将参加明年马来西亚站和韩国站的比赛,接着准备汤尤杯。本报记者 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