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李永波:08男单金牌最难 林丹最佳排名非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马邦杰)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14日表示,中国队目前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目标是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历史最好成绩。他认为,届时中国选手冲击男子单打金牌的难度最大。

  李永波当日同弟子、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出现在“雪津啤酒真情成就08”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他说:“我现在不能透露我们明年奥运会的具体目标,因为我们和国家体育总局有保密合同。现在我只能说,我们的计划是创造中国羽毛球奥运会最好成绩。那是我们的梦想,明年可能是我们实现这个梦想的唯一机会,所有人都不会放弃。”

  他随后拍着林丹的肩膀说:“我觉得,奥运会上我们男单冲金的难度最大。现在林丹虽然是世界排名第一,但奥运会(积分赛)排名第一的是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林丹现在排名第二,我希望他的排名更低些,比如第四、第五名,那样他肩负的压力就更少。”

  林丹看上去好像心事重重。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他的压力越来越大。他说:“2008年奥运会是我的最大目标,到时我会倾尽全力,力争走到最后。现在我每参加一个比赛,人们都希望我拿冠军,压力很大。所以,我觉得输一两场球反而是好事,让我能得到暂时的解脱,能更好地研究、了解对手,找到自己的不足,为明年奥运会不输球做准备。”

  据李永波透露,将有19至21名中国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他说:“他们全是世界冠军,没有新人。由于国际羽联的奥运积分赛明年4月才能全部结束,到时我们才能确定一些项目的参赛人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