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韩国羽球赛林丹08首战签运佳 陶菲克李宗伟争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21: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8日晚,2008年韩国羽球超级系列赛抽签结果产生。中国选手林丹作为头号种子参赛,而两个主要对手2号种子李宗伟和7号种子陶菲克都分在了下半区,林丹上半区最大对手是队友鲍春来,两人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

  由于伤病原因林丹将不参加下周的马来西亚超级赛,韩国超级赛是他08年将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在男单抽签中,他首轮将面对泰国好手波萨纳,如果能过关可能在第三轮遇上世锦赛决赛中的对手印尼名将索尼。鲍春来和陈郁同样处在上半区,陈郁首轮的对手是丹麦名将盖德,这位老将正为08年奥运会作最后努力,如果盖德能过陈郁这一关,他很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鲍春来,两人将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展开厮杀。

  4号种子陈金和老将陈宏同处一个四分之一区域,这个区总体来说实力一般,陈金如果发挥正常晋级半决赛问题不大。2号种子李宗伟签运就不怎么好了,他第二轮可能遇到复出的韩国名将李铉一,第三轮又有可能遇上老对手陶菲克,当然前提是陶菲克在首轮先要过了另一位韩国人朴成奂这一关。

  女单比赛中国三名选手参赛,头号种子谢杏芳和卢兰同在上半区。谢杏芳前两轮对手一般,第三轮则可能遇到中国香港选手王晨或者周蜜,无论是谁谢杏芳想要取胜都要费一番周折,如果发展顺利谢杏芳将和卢兰会师半决赛。下半区,老将张宁压力较大,大马新锐黄妙珠,德国选手徐怀雯,法国的皮红艳等人都将在这半区,根据抽签,张宁可能在第三轮遇到去年中国赛战胜自己的黄妙珠,这对张宁来说是个复仇的良机。

  男双方面中国组合郭振东/谢中博和徐晨/郑波都在一个四分之一区,在这一区中还有头号种子印尼名将马基斯/亨德拉,两对中国组合突围难度较大;2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前两轮对手不强,第三轮可能遇到日本组合大束忠司/舛田圭太,如果能进入半决赛则可能遭遇韩国组合在珍/黄智万或者丹麦老将埃里克森/伦加德。

  混双中国三对组合抽签不错,分守三个四分之一区域。郑波/高凌前两轮对手不强,第三轮则有可能遇到雅典奥运会亚军英格兰组合罗布森/埃姆斯,何汉斌/于洋则面临在第三轮与印尼名将林培雷/玛丽莎厮杀;谢中博/张亚雯担当阻击任务,他们第三轮又可能碰上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半决赛则将与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交手。

  女双中国4对组合优势明显,决赛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应该问题不大。(诺埃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