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马羽球赛郭振东迎来新年首战 男双次轮将遭遇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7:00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好久没有羽毛球大赛的消息了。自去年的香港公开赛结束后,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暂告一段落,国家队选择到了珠海集训,国际羽坛两个月没有任何比赛。从下周起,新年第一站大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将开战,厦门队羽球国手郭振东将出战本站比赛,以争取更多的奥运积分。

  国际羽联近日公布了2008年超级赛系列赛首站马来西亚站比赛的抽签结果。男单选手鲍春来签运不错,谢杏芳、朱琳则会受到严峻的挑战;女双、混双首轮都将有两对中国组合提前相遇。中国队此次征战马来西亚的男单阵容为鲍春来、陈金、陈郁,林丹将放弃本战比赛。李宗伟成为了本届赛事的男单头号种子。印尼天王陶菲克作为8号种子出战。

  目前世界排名已上升到第10位的郭振东/谢中博组合,他们在马来西亚超级赛上的首轮对手是一对丹麦选手,第二轮将遇到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11月的中国公开赛上,韩国组合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而退出了和谢中博/郭振东的四分之一决赛,两对组合的交锋会成为比赛焦点。

  在参加奥运积分赛之前,中国羽毛球队在珠海进行为期35天的封闭训练,就是为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以及最后的奥运冲刺做好准备。据厦门的奥运冠军吉新鹏介绍,“在这段时间内,中国进行了技战术,体力等各个方面的训练,当然,这期间主要侧重点还是在提高体能方面。中国队将连续参加马来西亚超级赛和韩国超级赛,以检验本次封闭集训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