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羽毛球精英对抗赛林丹速胜小鲍 谢杏芳逆转克张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22: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1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精英对抗赛在广东珠海展开角逐,作为检验全队35天集训效果的本次比赛同时也是中国队在新赛季的首次亮相。结果,林丹兵不血刃地以2比0力克鲍春来,谢杏芳则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2比1逆转张宁。

  由林丹对垒鲍春来的男单比赛最为引人注目。比赛伊始,林丹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6比3先发制人。另一方面,随着比赛的深入,鲍春来状态有所上升,他随即加快进攻节奏,并在进入中局休息阶段时将比分反超至11比10。休息过后,林丹重整旗鼓,他在12平后稳住阵脚,在多拍中伺机突击,迫使对手回球质量下降,瞬间上演一出4比0的好戏,以16比12继续领跑。在随后的比赛中,鲍春来纵然奋力追赶,但无奈分差较大,最终以14比21先失一局。

  易地再战,激战再次上演,两人多次在网前斗智斗勇,一度战至7平。平局之后,林丹把握住战机,利用劈杀打乱对手节奏,并依靠鲍春来失误,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相持中的落败似乎对鲍春来造成一定影响,他在暂停之后顿失此前勇猛,面对林丹的犀利攻势,疲于奔命的鲍春来仅有招架之功。然而,鲍春来并未就此罢休,10比14的不利局面促使他突然爆发,曾顽强地打出一波4比1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1分。关键时刻,林丹沉着应战,并依靠发球的变化赢得进攻先机,还以一波5比1的高潮,以20比15获得赛点。最终,林丹没有再给鲍春来过多的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将比分锁定为21比17,终场以2比0告捷。

  随后进行的女单比赛依旧是一场强强对话。去年表现平平的张宁在首局表现得尤为兴奋,积极的跑动帮助她在开局占得场上的主动,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反观谢杏芳则始终不在状态,欠佳的回球质量加上过多的无谓失误使得首局比赛毫无胜负悬念。21比10,张宁较为轻松地先下一城。第二局,谢杏芳有如神助,通过压张宁反手位控制住场上局势,取得7比0的梦幻般开局。巨大的分差没能挫伤张宁的信心,她在此后猛然发动反攻,利用来回调动对手为自己打开局面,在迫近比分后,张宁再接再厉,依靠多次劈吊得手,顽强地将比分反超至19比17。谢杏芳不甘示弱,她沉着应战,并把握住张宁回球质量欠佳的机会,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以20比19手握局点。最终,张宁在多拍回合中回球出界,将该局胜利拱手相让。决胜局,谢杏芳依靠体能方面的优势打得较为顺手,先是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阶段,尔后逐渐扩大胜果,最终以21比16取胜第三局,从而以2比1逆转张宁。

  在率先进行的女双比赛中,杨维/张洁雯直落两局完胜新组合高崚/赵婷婷。两局的比分为21比15和21比12。作为压力轴大戏的男双比赛在蔡赟/傅海峰与郭振东/孙君杰之间上演,蔡傅组合发挥稳定,以2比0(21比16和21比14)轻松获胜。

  与以往的队内对抗赛如出一辙,教练在比赛中仍然“作壁上观”,鲍春来、傅海峰、杨维以及张洁雯等人则纷纷充当临场教练一职。

  北京时间1月15日,中国队将展开马来西亚超级赛的征程,除未报名参赛的林丹外,谢中博、郑波两人因在集训中受伤也将无缘本赛季首站奥运积分赛。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