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林丹因伤缺席新年首战 李永波满意冬训全队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结束为期35天的冬训后,羽毛球队昨天离开珠海,参加明天开始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不过林丹由于脚伤,并没有随队一同前往,他将参加下周开始的韩国超级赛。

  上周五,国家队组织了一场队内热身赛,以检验冬训的效果,林丹战胜鲍春来,谢杏芳2比1战胜老将张宁。总教练李永波表示非常满意,“这次集训,我们一方面帮助队员们调节身体状态,一方面针对性地进行了备战奥运的训练。整体的冬训效果我很满意,无论从训练水平还是从训练效果来说,都达到了我们的要求。”李永波称,“男单和女单的不少队员状态明显提高,男双和女双也不错,特别是女双,尽管多次配对,但是从集训效果来看,队员们的表现达到了我们的要求。”

  不过李永波也表示越是临近奥运会,伤病问题就越要重视起来,昨天出发的大部队中并没有林丹、郑波、谢中博,三人都是因伤放弃了本周的比赛。林丹昨天已经回到北京,他表示并无大碍,只是脚上起了些水泡。“冬训后几天脚底起水泡了,其实也没什么大事,但如果在没有恢复的情况下参加比赛,对今后的恢复有很大影响,所以考虑就放弃了大马比赛,下周的韩国超级赛我会参加。”林丹昨晚告诉记者。

  此外,明天开赛的大马超级赛将是国际羽联第一项实现男女同工同酬的赛事。根据新的规定,男女单打冠军将获得总奖金额的7.5%,去年这一数字分别为8%和6.9%。男女双打和混双冠军将获得总奖金额的7.2%,去年的奖金比例为6.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