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马羽球赛林丹无奈伤退 国羽主将倾巢而出抢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1月12日,中国羽毛球队结束了在珠海的35天冬训,启程奔赴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始备战2008年的第一项重要赛事,于1月15日正式开赛的马来西亚公开赛。

  在启程之前,国羽总教头李永波接受了前来送行的记者们的采访,他本人对于本次集训效果相当满意,认为这次全程谢绝家属、媒体探访的35天冬训,达到了教练组之前的预期,并很好的调整了队员的身体状况,“训练效果非常好,队员们的身体状态得到改善,并对奥运备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大家的状态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不过此次冬训,还是造成了一定的伤病减员。除去一开始因为珠海的异常降温,导致包括蔡赟在内的7名运动员,有感冒发烧症状。和赞助商新装备的磨合也使得运动员有了不同的损耗,像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就因为没有搞定脚下的球鞋,而得到了新花名“泡王”———在集训的日子里他始终被球鞋磨出的水泡所困扰。而最终这也使得他不得不放弃了马来西亚公开赛,转而将韩国公开赛当作新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我到珠海之后,训练强度加大了,但新版球鞋的鞋垫比较薄,没办法适应现在的冲击力,所以很容易磨出水泡。直到现在我已经换了10多双鞋了,但是还是无能为力。”

  不过,除去林丹因伤退赛,国羽其他主力都将倾巢而出,争夺奥运积分。首轮比赛中,陈宏遭遇黄综翰,陶菲克对阵朴承焕,文萨迎战西蒙的比赛都将非常引人关注。而女双和混双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都将上演同胞大战,其中女双头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将与队友高崚/赵婷婷展开争夺;混双比赛中,3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则将在首轮便将与队友徐晨/赵婷婷展开“队内淘汰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