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马来西亚赛林丹退赛原因稀奇 不适应新鞋磨出水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08年的首个羽毛球奥运积分赛———马来西亚公开赛今天在吉隆坡拉开战幕,中国队头号男单林丹却因鞋子问题被迫弃赛。

  结束了在珠海的35天集训后,中国羽毛球队兵分两路:谢杏芳、鲍春来等大部队飞赴马来西亚,参加今年第一个奥运积分赛;林丹、郑波和谢中博等伤病球员则返回北京,继续备战接下来的韩国公开赛。其中,林丹的“伤病”有点匪夷所思:由于运动强度猛然加大,又未能适应赞助商提供的新款球鞋,他的双脚磨出不少水泡,不得不放弃公开赛。

  头号男单退赛,夺金重任落在鲍春来的肩上。他将以二号种子身份坐镇下半区,而东道主球手李宗伟则晋升为头号种子,把守上半区。首轮比赛最值得留意的是陈宏对阵黄综翰、陶菲克对阵朴成奂。女单为谢杏芳、朱琳坐镇上半区,下半区则由张宁挑起狙击重任。

  这次公开赛首次实现男女同工同酬:男女单打冠军将各获总奖金金额的7.5%(即各获15000美元),而过去则分别为8%和6.9%。

  (编辑:敏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