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马来西亚羽球赛谢杏芳浴室跌伤退赛 高崚将战女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9: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2008年国际羽联马来西亚公开赛将拉开战幕。然而比赛开始之前却传来消息,目前女单排名世界第一的谢杏芳退出了比赛,她的首轮对手、中国台北的郑韶婕不战而胜直接晋级。这对于全力冲击奥运积分的中国军团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好消息。

  截至北京时间早9:00,正式比赛均未打响,但是女单签表中谢郑一战已经标注为“walk over”,即郑韶婕轻松晋级。按照对阵形势,谢杏芳本来极有希望在第三轮对战多次战胜自己的本土红星黄妙珠,头号种子的退出也使得人们期待的复仇之战无法如期上演。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谢杏芳在宾馆的浴室中不小心跌倒,导致肘部受伤,不得不宣布退出比赛。赛事裁判已经确认了退出的消息。

  谢杏芳退出后,三号种子朱琳将独守上半区,她的首轮对手是中国香港的叶姵延,后者曾经在多哈亚运会中夺得女单亚军。此外,上半区还云集了中国香港的周蜜、王晨,荷兰的梅伦迪克斯等好手,可以预见朱琳将会遭遇多场恶战。而下半区中国队拥有二号种子张宁和四号种子卢兰两名强手,出线形势比较乐观。

  除了谢杏芳外,混双头号种子郑波/高崚也退出了比赛,他们的签位由一对资格赛选手递补。这样中国队三项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林丹、谢杏芳、郑波/高崚都将不参加本站比赛的争夺。高崚将在女双比赛中和新搭档赵婷婷出战,看来大笑姑婆仍未放弃对女双奥运资格的争取。

  中国队出征男单资格赛的吕轶未能晋级正赛,在淘汰了一位印尼选手后,他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不敌马来西亚人陈俊翔。这样将有鲍春来、陈金、陈郁、陈宏四位男选手参加男单冠军的争夺。(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