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陶菲克再次调侃冤家林丹 称超级丹不参赛是怕李宗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虽然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头号男单林丹缺席今年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但林丹的宿敌、印尼名将陶菲克并没有放弃调侃对方的机会,他在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猜测,林丹之所以不来参赛,正是因为害怕马来西亚队头号男单李宗伟。

  陶菲克在男单首轮涉险过关,他以2比1淘汰了韩国队的朴成奂。陶菲克表示,进入2008年之后,他必须把大部分精力放在攒取奥运积分上。“倒霉的是,我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前一个星期背部受伤,所以目前一直只能尽量防止伤势恶化,打比赛时会有所顾虑。”

  作为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冠军,陶菲克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但他并不会因此盲目参加积分赛,“只要积分足够获得参赛资格就可以了,是否成为种子选手我不太在乎。”他最希望在马来西亚站夺得好成绩,因为他不会参加韩国公开赛。“我还要参加汤姆斯杯预选赛,接下来将备战全英赛和瑞士公开赛,如果在全英赛上就拿到足够积分,我连瑞士也不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