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马来西亚赛鲍春来连失10分酿苦果 陈郁约战李宗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21:12  新浪体育
马来西亚赛鲍春来连失10分酿苦果陈郁约战李宗伟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1月18日,2008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展开各单项1/4决赛角逐。男单方面,中国虎将鲍春来表现欠佳,在与丹麦老将乔纳森的比拼中以0比2落败。其队友陈郁则在与韩国老将孙升模鏖战三局后独身一人闯入半决赛。

  2号种子鲍春来是役迎战乔纳森。首局,鲍春来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在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后,以12比7领先。局面的不利没有让乔纳森自乱阵脚,伺机发动反攻的他竟然在11比14落后时如有神助般地连得10分,在将鲍春来此前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的同时,以21比14上演翻盘一幕。

  易地再战,双方在开局多次展开对攻战,一度战成6平。平局之后,乔纳森突然发威,在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后,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乔纳森一路领跑,并以20比17手握赛点。纵然鲍春来使劲浑身解数,但无奈对手士气正旺,最终在挽救两个赛点后,以19比21再失一局,从而以0比2不敌对手,止步于八强。

  8号种子陈郁此轮对垒雅典奥运会亚军孙升模。首局,陈郁在场上显得较为“慢热”,在开局与中局阶段多处被动局面。另一方面,孙升模则表现得尤为兴奋,积极的跑动帮助他以20比18获得局点。顽强的陈郁没有就此罢休,他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最终在相继挽救四个局点后,上演一出3比0的好戏,以23比21反败为胜。

  第二局,激战再度上演。陈郁在局末阶段主动求变,并因此以19比17迫近胜利。谁料,陈郁在大好的形势下突然陷入“低谷”,最终在连失四分后以17比21将该局胜果拱手相让。

  在决胜局中,陈郁似乎未能立刻摆脱前一局惨遭逆转的阴影,在开局表现得较为沉闷,一度以7比11落后。好在遇挫愈勇的陈郁在中局休息阶段后稳住心态,在提高前三拍质量后,多次利用劈杀攻破对手防线,转眼便在连得6分后,将比分反超至13比11。在随后的比赛中,陈郁没有再让孙升模看到一丝胜利的曙光,干净利落地以21比15取胜第三局,终场以2比1力挫对手,占得半决赛的一个席位。

  在其他场次中,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表现完美,以2比0淘汰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将在半决赛中与陈郁争夺决赛权。两局的比分均为21比13。韩国名将李炫一则同样以2比0(21比10和23比21)击败昨天淘汰陈金的新加坡选手李彦辉,跻身四强。

  北京时间北京时间1月19日,2008年马来西亚超级赛将进入倒数第二日的征程,五个单项的决赛对阵形势将被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