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马赛朱琳独闯四强卢兰负劲敌 中国双打组合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21:49  新浪体育
大马赛朱琳独闯四强卢兰负劲敌中国双打组合全胜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1月18日,2008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展开各单项1/4决赛角逐。女单方面,中国金花朱琳以2比0零封名将王晨,继战胜叶姵延与周蜜后,再胜中国香港选手。另一方面,卢兰则在鏖战三局后憾负丹麦名将拉斯姆森,无奈出局。至此,中国军团在女单方面仅有朱琳只身闯入四强。在三项双打方面,五对中国组合全线告捷。其中,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在苦战后涉险过关。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与女双组合高崚/赵婷婷均以2比0告捷。

  女单方面,3号种子朱琳是役重演去年世锦赛决赛一幕。面对熟知的王晨,朱琳在首局率先展开猛攻,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试图扭转局面的王晨在休息过后表现得较为急躁,朱琳把握住对手回球质量欠佳的良机,在12比10后掀起一波9比0的得分狂潮,终局以21比10先拔头筹。易地再战,越战越勇的朱琳延续首局良好状态,一路领跑,先是以9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尔后又速战速决,以21比11锁定胜局。最终,前两轮激战六局的朱琳势如破竹地以2比0完胜王晨,挺进四强。

  另一方面,此前状态上佳的卢兰在此轮却突然遭遇阻碍。在去年日本超级赛风光一时的丹麦悍将此刻再次发威,在首局便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卢兰虽奋力追赶比分,无奈分差较大,以12比21丢失首局。第二局再战,双方在开局便陷入苦战,一度战成15平。平局之后,卢兰果敢地加快了进攻节奏,此举帮助她打出一波6比1的小高潮,最终以21比16扳回一局。遗憾的是,卢兰在决胜局表现得较为拘谨,反观拉斯姆森则打得颇有章法,最终后者以21比16再胜一局,以2比1力克卢兰。

  在其他场次中,东道主选手黄妙珠以2比1(16比21,23比21和21比14)逆转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将与朱琳在半决赛相遇。此外,法国选手皮红艳以2比0(21比13和21比9)战胜日本选手平山优,晋级四强。

  混双方面,“孤军奋战”的何汉斌/于洋此轮对垒丹麦组合埃里克森/尼尔森。首局,何汉斌/于洋配合默契,很快便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随着比赛的深入,埃里克森/尼尔森逐渐适应场上节奏,并依靠较高质量的前三拍打出一波8比3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13比14。关键时刻,何汉斌/于洋稳住阵脚,最终在还以一波7比3的小高潮后,以21比16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何汉斌/于洋在开局有所松懈,埃里克森/尼尔森抓住机会,以10比6先发制人。何汉斌/于洋没有就此沉沦,他们在改变发球战术后打出一波6比1的小高潮,以12比11反超。局面不利的埃里克森/尼尔森索性放手一搏,平稳的心态帮助他们再次占得场上的主动,以20比17获得局点。虽然何汉斌/于洋使劲浑身解数,在相继挽救四个局点后反以22比21手握局点,无奈拘谨的表现导致两人瞬间连失三分,最终以22比24憾负该局。

  决胜局,双方在开局阶段争夺地较为激烈,何汉斌/于洋在僵局中占得优势,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场上形势突变,何汉斌/于洋以一股5比0的强势瞬间打破胜负悬念,并将此优势保持至终局。21比16,何汉斌/于洋在取胜第三局后,以2比1告捷,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在下一轮中,何汉斌/于洋将对阵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后者此轮以2比0(23比21和21比18)完胜丹麦组合尼尔森/安德森,晋级四强。

  在另一场1/4决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表现平平,以0比2(19比21和21比23)不敌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无缘半决赛。与李龙大/李孝贞争夺决赛权的是5号种子英格兰组合罗布森/埃姆斯,他们在此轮以2比0(21比14和21比16)横扫昨日淘汰徐晨/赵婷婷的德国组合霍夫/奥维泽尔。

  男双方面,2号种子蔡赟/傅海峰是役的对手是马来西亚组合邹俊英/陈重名。首局,蔡赟/傅海峰优势明显,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完全压制对手,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蔡赟/傅海峰攻势不减,而邹俊英/陈重名则仅有招架之功。最终,蔡赟/傅海峰较为轻松地以21比13取胜首局。易地再战,蔡赟/傅海峰曾以3比5落后,但两人随即调整状态,并在打出一波8比3的小高潮后,以11比8再次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剩余的比赛毫无胜负悬念,蔡赟/傅海峰最终以21比12锁定胜局,在24分钟内以2比0挑落对手。在半决赛中,蔡赟/傅海峰将与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一决高下,后者在此轮以2比1险胜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挺进四强。此外,去年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与4号种子跨国组合吴俊明(美国)/陈甲亮(印尼)纷纷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两对组合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女双方面,三对中国组合纷纷过关,携手挺进四强。其中,新组合高崚/赵婷婷表现完美,以2比0横扫英格兰组合埃姆斯/克洛格。两局的比分为21比14和21比7。此外,杜婧/于洋在33分钟内以2比0(21比15和21比12)战胜日本组合末纲聪子/前田美顺,与高崚/赵婷婷会师半决赛。2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则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连扳两局后逆转中国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三局的比分为20比22,21比14和21比14。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以2比0(21比15和21比15)淘汰日本组合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将与杨维/张洁雯在半决赛中展开对决。

  北京时间北京时间1月19日,2008年马来西亚超级赛将进入倒数第二日的征程,五个单项的决赛对阵形势将被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