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马赛中国女将完美发挥 男兵再次遭遇全军覆没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1: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结束半决赛争夺,国羽女将表现出色,女单新锐击败东道主名将黄妙珠挺进决赛,女双更是实现决赛会师。不过,男单和男双都在半决赛落败,遗憾无缘决赛。

  去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黄妙珠连胜中国队朱琳、张宁和谢杏芳夺得冠军。此番主场作战,中国队两员大将谢杏芳和张宁又都早早出局,外界都看好黄妙珠能够在家乡捧杯。昨天半决赛,黄妙珠首局在比分胶着下也是一路领先朱琳。不过,在18比14的收官阶段,朱琳突然发力,神勇地以21比19反败为胜。度过艰难时期,朱琳第二局开始就连下杀手,轻松以21比12取胜,挺进决赛。

  女双赛场依然是中国队天下,为奥运会积分做最后冲刺的高崚/赵婷婷2比1险胜新锐组合杜婧/于洋,杨维/张洁雯在19比21丢掉首局后,两个21比12逆转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双双会师决赛。

  相比之下,国羽男线的表现不太理想。陈郁挑战大马头号李宗伟,首局23比25惜败后崩盘,以11比21被对手横扫。男双3号种子付海峰/蔡赟在和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苦战3局后,也以1比2遭到淘汰。

  混双新锐于洋/何汉斌表现不俗,在21比23先输一局后,以21比17、23比21艰难翻盘战胜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他们将和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争夺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