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马超级赛朱琳惨遭逆转 1比2不敌丹麦悍将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5:36  新浪体育
大马超级赛朱琳惨遭逆转1比2不敌丹麦悍将获亚军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朱琳在胜一局的情况下,苦战遭逆转1比2不敌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获得亚军。

  女单决赛由朱琳对阵悍将拉斯姆森。两人此前仅在去年韩国超级赛第二轮中碰面。当时,朱琳以2比0告捷。

  是役,双方在开局阶段便展开对拉战,一度战成2平。平局之后,拉斯姆森打得颇为耐心,利用网前吊对角与朱琳的失误占得场上的主动,以6比3先发制人。眼见局面不利,朱琳及时稳住阵脚,在多拍回合中加快进攻节奏,迫使对手连续失误,转眼便将比分追成8平。拉斯姆森并未就此罢休,她随便还以颜色,利用接发球抢攻打出一波小高潮,在连得3分后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朱琳在双方的对攻过程中伺机突击对手,而积极的跑动也帮助她赢得多次进攻良机,在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后,朱琳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3平。眼见此前领先优势化为乌有,拉斯姆森顿失此前沉稳,在场上表现得较为急躁。另一方面,朱琳越战越勇,凭借来回调动对手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0比18获得局点。最终,朱琳在一个多拍回合中抓住机会,一记网前反拍得手,以21比18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先失一局的拉斯姆森重整旗鼓,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3比0领先。朱琳则打得颇有章法,相继利用对手失误与劈杀直线还以一波3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扳成平局。平局之后,拉斯姆森故技重演,再次试图利用接发球抢攻打开局面。朱琳早有准备,其较高质量的前三拍逐一化解对手猛攻,顷刻间将比分改写为10比7。此后,“已无退路”的拉斯姆森索性放手一搏,平和的心态帮助她在又一轮攻势中收获效果,拉斯姆森在掀起一波3比0的得分狂潮后,将比分持平。中局阶段,激战再度上演,拉斯姆森在僵局中打得尤为坚决,此举令她一度掌控住场上的局势,以16比13领跑。谁料,逐渐迫近胜利的拉斯姆森却在顿时陷入“低谷”,连续三拍出界帮助朱琳上演一波6比0的攻势,反以16比19落后。遗憾的是,由于求胜心切,朱琳竟在胜利之门前步对手后尘,出人意料地连失五分,最终以19比21痛失好局。

  决胜局,朱琳似乎未能及时走出前一局失利的阴影,在开局表现得较为沉闷。另一方面,在悬崖边成功自救的拉斯姆森则信心倍增,很快便以9比2确立领先地位。纵然朱琳使劲浑身解数,并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6比17,无奈拉斯姆森士气正旺,朱琳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以18比21再失一局,终场以1比2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