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朱琳丢掉首冠羽球08开局惨淡 封闭训练成果何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邓凯)中国人很看重第一,但是2008年羽毛球第一场大赛中国队可谓是开局惨淡。在昨日结束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上,中国队仅收获女双、混双两个冠军,而男单、女单、男双三个分量极重的冠军则旁落他人,这让人不免担心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国羽的表现。

  在珠海封闭训练之后,中国羽毛球队从理论上应该调整了最佳状态,但是在吉隆坡却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状态。比赛一开始,男单就大溃败,鲍春来、陈郁、陈金没有一个能够坚持到决赛。女单更不幸,张宁首轮出局,谢杏芳诡异退赛,世锦赛冠军朱琳杀入决赛,却在昨日决赛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遭逆转,1比2输给了丹麦的拉斯姆森。更可怕的是,拉斯姆森在半年内已经第五次战胜中国队一线高手了,此前张宁、谢杏芳、卢兰、蒋燕皎都曾败在她拍下。另外,男双蔡赟/付海峰习惯性失利,威风凛凛的“风云组合”已经有很长时间没能站到冠军领奖台上了,男双决赛当然也没有中国球员的身影。

  为中国羽毛球队挽回颜面的是女双和混双,杨维/张洁雯2比1战胜队友高崚/赵婷婷夺冠。而新星组合何汉斌/于洋在混双比赛中表现完美,以2比0零封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夺冠。男单决赛李宗伟2比1战胜韩国选手李炫一折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