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谢杏芳因"浴室门"退出韩国超级赛 林丹体贴安慰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世界头号男单林丹将于今天从北京出发前往首尔,迎来2008年的新年首演。而他的女友谢杏芳则因为在马来西亚意外遭遇“浴室门”事件,韩国超级赛将高挂免战牌。

  昨天结束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作为国际羽坛的新年首战,各路高手齐聚吉隆坡激战正酣,却唯独不见林丹的身影。这引起了不少人的猜测。一种有趣的说法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最后一战,林丹曾在马来西亚意外负于韩国的朴成焕,此后奥运会上遭遇首轮出局的厄运。四年过去,又是一届奥运会,林丹是因为“迷信”而放弃了前往大马参赛。

  但对于这种说法,不妨一笑置之。若要讨论“迷信”,从2001年林丹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马来西亚公开赛算起,整整七年,不仅他本人就连中国男单也没有一人能在这里全身而退。但2007年,林丹在马来西亚用卫冕世锦赛冠军,亲手粉碎了这个“魔咒”。因此,“迷信说”也不攻自破。

  林丹面临的是另一件“蹊跷”事。在此前的珠海集训中,因为运动鞋不合脚,林丹的脚底被磨出了许多水泡,这令他一度非常头疼,一边应付着身体的疼痛一边还要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由于伤口刚刚愈合,林丹这才决定放弃马来西亚站的比赛。林丹表示:“球鞋的问题,以前也发生过磨出水泡的情况,但没有这次这么严重。也是因为过去能力不够,不像现在,对各方面要求都比较高。而且,也和这次集训场地的地板比较硬有关。现在没有什么关系了,但我还是有点担心。”

  但队伍出发后两天,女友谢杏芳就于开赛当天上午返回了北京。事情的起因更加“诡异”。谢杏芳在宾馆浴室洗澡时,因地面湿滑,不慎摔倒。随后宣布退出比赛。1月16日回到北京后,谢杏芳当天就来到北京三院进行检查,好在医生认为并无大碍。但直到目前,谢杏芳的手臂上还有淤血。而中国有句俗话“伤筋动骨一百天”,谢杏芳为保险起见,还是放弃了将于22日开战的韩国公开赛。

  “她的积分已经够了,所以少打一站比赛也没关系。只要打好随后的欧洲三站,问题就不大。”在谈到谢杏芳的意外受伤时,林丹安慰女友说。

  同样放弃韩国站的还有印尼名将陶菲克。他在马来西亚站次轮0比2不敌队友西蒙·桑托索后宣布了这一消息。对于缺席,陶菲克自有一番说辞:“只要积分足够获得参赛资格就可以了,是否成为奥运会种子选手我不太在乎。我还要参加汤姆斯杯预选赛,接下来还将备战全英赛和瑞士公开赛,所以会有选择的参加积分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