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张宁溃败朱琳福地遭逆转 挫中国5金花世界羽坛仅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国际羽联超级赛马来西亚站昨天在吉隆坡收拍。在新年的第一战上,中国男、女单均以失败告终。冠军分别被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丹麦的拉斯姆森夺得。女单决赛中,朱琳1比2不敌拉斯姆森。这也是十年来,中国女单首次在马来西亚失守。而男单方面,在林丹缺阵的情况下,其他选手未能闯进决赛。依靠何汉斌/于洋、杨维/张洁雯在混双、女双的夺魁,中国军团收获两金。

  拉斯姆森为人们熟知,是在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这位丹麦的后起之秀,不可思议地连斩蒋燕皎、张宁、卢兰、谢杏芳四位中国女将,实现了“通关”的壮举。此次来到马来西亚,中国女单出师不利。头号种子谢杏芳赛前一天意外在浴室中滑倒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首轮开战,二号种子张宁又爆冷0比2负于韩国的黄慧渊,从14比21、17比21的比分就可以知道,这是一场令人难以接受的溃败。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奥运会女单卫冕冠军赛后拒绝了采访。

  马来西亚是朱琳的福地,2007年她刚刚在这里加冕世锦赛女单后冠。此次故地重游,朱琳非常凑巧地一路遭遇中国香港选手。在连闯叶姵延、周蜜、王晨三关之后,朱琳又在半决赛中击败东道主选手黄妙珠,报了两个月前中国公开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而此前,队友卢兰却在苦战三局后1比2不敌拉斯姆森,无缘四强。

  女单决赛中,拉斯姆森利用身高、力量的优势一度压制住朱琳,但在战至13平后,朱琳主动加速以21比18先发制人。全场比赛共出现12次平局,其中有8次出现在第二局。当朱琳13比16落后时,她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不料此后对手连得5分,反以21比19将比分扳平。决胜局,拉斯姆森越战越勇,9比2取得巨大领先,尽管朱琳一度将比分追至16比17,但最终还是遗憾的18比21告负。至此,拉斯姆森已凭一己之力,战胜了中国女单的五朵金花,世界羽坛独此一人。

  男单的失利同样令人惋惜。陈金在与新加坡选手李彦辉的对决中惨遭零封,止步16强。随后,鲍春来同样以0比2败在老将乔纳森拍下,无缘四强。中国男单仅靠陈郁一人跻身四强挽回颜面。但半决赛中,陈郁还是未能突破李宗伟这关。

  相反,在郑波/高崚、谢中博/张亚雯缺阵的情况下,小将何汉斌/于洋战胜韩国的李龙大/李孝贞,夺得混双冠军。这也是他们第三次问鼎超级赛冠军。此外,男双的蔡赟/傅海峰半决赛中不敌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