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8羽球奥运积分首期揭晓 郭振东第二龚伟杰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00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在羽毛球奥运积分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中国羽协刚刚公布了2008年的国内第一期奥运积分排名。厦门竞体中心伟士羽毛球队一大批小将们上榜,其中排名最前的是郭振东,他在男双项目上排名第二。龚伟杰和谌龙的排名也有大幅上升。

  由于有国家队主力球员郭振东,厦门队排名最好的就是男子双打。郭振东和谢中博以1791分排在男子双打的第二位。排在榜首的是蔡/付海峰。

  在男子单打排名榜上,厦门队的龚伟杰尽管比赛次数只有7次,但他以1128分排在第8位。在去年8月的排名榜上,龚伟杰居第11位。龚伟杰在去年10月的全国城市运动会上获得了男子团体冠军和男子单打亚军。在去年世青赛上获得男子单打冠军的另一名厦门小将谌龙以807分排在第14位。林丹、鲍春来、陈金占据了男单排行榜的前三位。

  在混双排名榜上,现在代表八一队的厦门羽球女将冯晨排在第5位。排在前四位的全是国家队主力队员。冯晨在去年的全国冠军赛上曾夺得混合双打冠军。冯晨在女双排名榜上居第12位。

  女单是厦门队的弱项,代表厦门参加去年城运会的张婷是排位最高的选手,她的积分是578.7分,排在第20位。国家羽毛球队的四大主力谢杏芳、张宁、朱琳、卢兰分居前四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