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一周回顾:丁俊晖输掉德比战 羽球"中国杀手"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6:04  新浪体育

  1月14日-20日,2008年第三周。2008年体坛赛事全面展开,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致命失误输掉中国德比无缘四强;羽毛球超级赛首战,国羽再爆冷门女单失守,10年首度丢掉女单冠军引发网友热议;国际羽联跳水赛08首站,中国梦之队包揽全部金牌;冬运会也如火如荼展开……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去年的丁俊晖泪洒温布利给球迷们留下这样感伤的一幕;今年的温布利,丁俊晖则难忘自己在与傅家俊的中国德比中的罕见黑球失误葬送胜机。争进四强的德比战中,双方沉稳较量你追我赶,一直到第六局,丁俊晖致命一杆失误,将黑球停在洞口,将本局胜利拱手相让。这次失误也影响到小丁随后的比赛,傅家俊拿下随后的全部三局挺进四强。丁俊晖为自己的一个失误付出出局的代价。

  最终,本届大师赛的王冠归于首次参加大师赛的马克-塞尔比,后者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八局,以10-3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同样首次打进决赛的斯蒂芬-李,夺得了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最后一局,塞尔比还打出了一杆141分清台,平了达赫迪之前创造的赛事单杆最高,为自己的首场大师赛决赛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塞尔比也成为自1989年亨德利首次打入大师赛就夺冠的第二人。除丁俊晖外,塞尔比、墨菲、马奎尔、罗伯逊等一干80后选手开始抢班夺权,世界斯诺克台坛的竞争也显得愈发激烈。

  与此同时,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第一站马来西亚站的比赛也结束争夺。中国虽然摘得女双和混双两枚金牌,不过在分量最重的男单和女单的争夺中都相继失守。男单方面:前后四轮,中国男单一轮掉下一人:首轮,陈宏不敌东道主老将黄综翰;次轮,陈金负于新加坡好手李彦辉;第三轮,鲍春来未能战胜丹麦老将乔纳森;第四轮也就是半决赛,唯一突进四强的陈郁败在1号种子李宗伟拍下。男单冠军被大马名将 李宗伟摘得,他击败了李矛的弟子李炫一。女单方面:谢杏芳因伤退赛,张宁爆冷不敌韩国小花首轮出局。卢兰、朱琳相继败在丹麦姑娘拉斯姆森拍下,成就了后者的08年首个女单冠军,也让后者复制去年日本赛模式。如今的拉斯姆森已成为中国姑娘的最大对手之一,连斩中国女单高手的经历也让她获封“中国杀手”之誉。

  游泳方面,2008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首站-马德里站的比赛落幕,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奥运冠军胡佳李婷的率领下参战,结果梦之队再次上演包揽。最值得庆祝的,是奥运冠军胡佳再次摘得男子单人10米台的冠军,击败的是队友杨礼光。这也是他自从2005年世锦赛之后,首次在国际泳联的世界性大赛上摘得该项目冠军。女子3米板冠军被何姿摘得。

  短距离速滑世锦赛在荷兰海伦芬开战,中国名将王北星却站第二轮比赛,张爽的总成绩第八成为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的最佳战绩。男女组冠军分别归属于韩国选手李奎薰与德国名将珍妮-沃尔夫。李奎薰同时获得男子500米和1000米比赛的冠军。

  国内的冰雪赛场,第11届全国冬运会正在黑龙江的齐齐哈尔举行,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参战的双人滑成为最受关注的比赛。这两对组合各自获得短节目和自由滑的冠军。 女单方面,刘艳成功包揽了女单表演自由滑、短节目和自由滑三枚金牌,成为本届冬运会首个三冠王。目前比赛仍在进行中,哈尔滨市代表团以10金10银9铜的战绩位居榜首。

  继上周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公布之后,中国排协也于15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排18人大名单,其中14人集训参加集训,主攻线老将施海荣、隋盛胜回归成为最大亮点,吉喆、杨亚宁和边洪敏等三名队员首次入选大名单。帮助上海取得五连霸的沈琼是当然的主攻人选,上期没有参加集训的辽宁男排队长隋盛胜和未进入大名单的前主力施海荣再度入选。副攻线周建安选择了四人,有郭鹏这样的老将,也有吉喆、边洪敏这样的新星。

  本周,全国冬运会将继续进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将正式开战;国际羽联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在首尔燃气战火。冰雪赛场,花滑欧锦赛与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开战,冰迷们将迎来冰上盛宴。

  (沧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