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08奥运羽球首期积分榜 陈金失良机混双新锐现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8:45  新浪体育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上周日战罢,08奥运积分首期排名榜随之浮出水面。中国选手此行虽仅获两金,但不少选手的奥运排名明显上移,如果保持这一势头,将有更多项目实现满额(3席)入席的目标。

  男单:陈金丧失良机

  男单方面,前5人排名没有任何变化。上期排名首位的李宗伟继续高居榜首,这次大马赛他力取桂冠,赢得9200分的积分,替换掉他在中国台北公开赛上的3850分,目前以78989分力压群雄。

  排在二三位的是林丹、鲍春来。林丹虽缺席大马赛,但仍以67835分位居次席,比暂居第三的鲍春来要高出6585分之多。需要说明的是,林丹目前仅参加了9站积分赛。吉隆坡之行鲍春来止步八强,但他的积分仍净涨2820分,扩大了与后两位选手——索尼、陶菲克的距离。后两人此次战绩不佳,积分未有任何变化。

  令人可惜的是,中国选手陈金在如此大好形势下将痛失良机,他在第二轮出人意料地被新加坡选手李彦辉拿下,此行仅增加了1380分,虽然与自己与四强的距离缩短至642分,但他却被进入半决赛的乔纳森超越,从去年底的第6位跌到第7位。如果陈金这次闯进第三轮甚至走到更远,将在四强中占据一席之地。乔纳森这次积分增加了4200分,从上期第8位跃升至第6位。排在8至10名的分别是盖德、波萨那和朴成焕。陈郁这次虽取得四强,但他和陈宏一样,与08奥运渐行渐远。

  女单:朱琳闯进四强

  大马公开赛,谢杏芳、张宁均因各自原因止步第一轮,积分没有增加,但仍不影响她俩的排名,目前她俩分别以75162分、67559分稳居前两席。后几位选手出现变化较大,朱琳、拉斯姆森分别跃居到第3、7位。

  虽然在决赛场成为失意者,但亚军战绩使朱琳此站获得7800个积分,替换她在法国公开赛上获得的2220分,本期积分从54940上升到60520,超越排在她前面的卢兰、皮红艳,跃居第三位。卢兰、皮红艳分别后移一位。这位中国女单四花自奥运积分赛开战以来首次包揽四强,朱卢皮三将积分差距不足500分,但考虑到皮红艳已无较低的分数可供替换,因此今后一段时间朱卢两朵“小花”完全可以保持四强地位,直逼已8个月没有尝到冠军滋味的张宁。

  令人关注的是,中国香港双姝——前国手周蜜和小将叶佩延之间的积分差越来越小。上期,周叶积分分别达到44040分、44919分,分居第11、8位。马来西亚公开赛,周蜜虽然仅进入第二轮,但3600分的积分使她刷新一项2800分的积分,比上期涨了800分。而止步首轮的叶佩延获的2220个积分对她没有任何作用,这样两人分差已缩小到79分。考虑到她俩超越王晨(57360分)的可能性极小,因此今后一段时间周叶PK战将是一个热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