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军团六大夺金项目解析:羽毛球既定目标保3争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7:40  人民日报海外版

  羽毛球

  既定目标

  保3争5

  在当今羽毛球世界格局中,中国队整体实力稍胜一筹,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韩国和丹麦各有所强,中国队若想冲破各自封锁,包揽全部5枚金牌,难度非常大。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将自己的目标定为突破雅典奥运会上的3枚金牌,力争冲击全部5枚金牌。但中国队目前所面临的形势是:除了女双项目拥有较大把握之外,其余4个项目都将受到严峻挑战。

  男单——

  主要对手:陶菲克、李宗伟

  虽然拥有林丹和鲍春来这对“双子星”组合,但并不意味着中国队就能稳获男单这块金牌。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无一人进入男单前3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众多强手中,印度尼西亚选手陶菲克和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将是中国队最难对付的。在最近的世界大赛中,中国选手在面对这两人的时候都只能拼得胜负各半的结果。另外,韩国的李铉一、丹麦的皮特盖得、泰国的波萨纳都不是等闲之辈。

  女单——

  主要对手:黄妙珠、王晨

  中国女单在2007年连续出现爆冷现象,使得人们一颗放下的心又提起了几分。特别是在去年年底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一人连挑中国3大女单——张宁、谢杏芳和朱琳,让人为之惊叹。其实,无论是黄妙珠还是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王晨,或是丹麦老将拉斯姆森,虽然她们偶尔能够连胜中国选手,但单纯从实力上来说,和中国选手相比都要略逊一筹,关健要看临场发挥。

  男双——

  主要对手:古健杰/陈文宏、马基斯/亨德拉

  这个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最大软肋,也从来没有在奥运会上拿到过金牌,中国队要在北京奥运会上突破这种局面难度依然很大。男双项目历来都是东南亚国家的强项,虽然中国队的蔡赟/付海峰一度排名世界第一,但其主要对手马来西亚人古健杰/陈文宏、钟腾福/李万华以及印度尼西亚人马基斯/亨德拉多次在比赛中将他们甩在身后。

  混双——

  主要对手:维迪安托/纳西尔、罗伯逊/埃姆

  虽然中国队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混双金牌,但并不意味着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依然保有较强竞争力,相反,从去年的表现看来,印度尼西亚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的风头盖过了中国队新配对的郑波/高崚。此外,印度尼西亚队还有另外一对组合林培雷/玛莉莎同样表现活跃,再加上英格兰的老搭档罗伯逊/埃姆,中国混双若想在奥运会上卫冕这块金牌同样并非易事。

  (巴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