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韩羽赛卢兰将与周蜜争冠 混双出局女双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6:52  新浪体育
韩羽赛卢兰将与周蜜争冠混双出局女双会师决赛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1月26日,2008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各单项半决赛角逐。女单方面,中国小花卢兰表现完美,在2比0零封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后,将在决赛中对垒中国香港名将周蜜。混双方面,“孤军奋战”的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在一局在手的有利情况下惨遭逆转,无缘决赛。女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高崚/赵婷婷与杜婧/于洋将在决赛中一决高下。

  女单赛场,3号种子卢兰此轮对阵郑韶婕。比赛伊始,卢兰在场上显得尤为主动,积极的跑动帮助她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郑韶婕状态有所上升,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0比13。眼见领先优势逐渐缩小,卢兰没有因此而慌乱,她果敢地加快进攻节奏,随即收到成效,再次扩大胜果,最终干净利落地以21比12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卢兰在开局稍有放松,以3比7落后。好在她立即调整状态,在打出一波小高潮后将比分扳成7平。平局之后,卢兰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步步逼近胜利。终局,卢兰速战速决,以21比13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周蜜耗时34分钟以2比0(21比16和21比12)完胜韩国老将全在娟,首次挺进超级赛决赛。

  混双方面,3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是役对垒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首局,谢中博/张亚雯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利用前者犀利的攻势频频撕开对手防守,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谢中博/张亚雯再接再厉,在以15比14领先后打出一波6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锁定为21比16。

  第二局再战,李龙大/李孝贞随即还以颜色,他们在提高前三拍质量后占得场上的主动,以21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谢中博/张亚雯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7比3领跑。李龙大/李孝贞毫不示弱,他们两度扳平比分,并在13平后突然发威,瞬间将比分改写为19比15。关键时刻,谢中博/张亚雯索性放手一搏,平和的心态帮助他们上演一出5比0的好戏,反以20比19手握赛点。遗憾的是,形势大好的谢中博/张亚雯未能乘胜追击,在关键球中的欠佳表现导致他们连失3分,最终以20比22丢掉第三局,从而以1比2惨遭逆转。

  混双决赛将在李龙大/李孝贞与印尼组合林培雷/马莉萨之间展开。后者在半决赛中以2比0(21比13和21比8)战胜中国台北组合陈宏麟/周佳琦,晋级决赛。

  女双方面,中国组合高崚/赵婷婷配合默契,在33分钟内以2比0(21比16和21比9)横扫3号种子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她们将在决赛中与队友杜婧/于洋争夺桂冠。后者在以17比21先失一局后,以21比18和21比17连扳两局,最终以2比1逆转队友、头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北京时间1月27日,2008年韩国超级赛将进入最后一日的征程,五个单项的冠军将被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